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电脑蓝屏的原因

2013-09-12 17:18:17  来源: 硬件专区 
  电脑蓝屏的原因非常多,本文只是其中一种常见情况!(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问:我的机器配置为:Duron 900MHz处理器、VIA KT133主板、256MB SDRAM内存,GeForce2 MX显卡。最近购买了一块创新Audigy2声卡,但是安装驱动程序后机器出现了蓝屏现象,多次重装系统也无法解决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这是Audigy2声卡与早期的VIA芯片组存在兼容性问题造成的。对此,VIA公司已经推出了相应补丁程序,你可以到“驱动之家”或VIA的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最新的VIA 4In1补丁程序,这样应该可以解决问题。其实不仅仅是这种声卡,创新公司的声卡一直和via芯片组之间不太兼容,想选择创新声卡的朋友,最好选用intel的芯片组的主板!  
电脑启动慢的原因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赛扬2.4GHz、斯巴达克 845LDM主板 、HY DDR333 256MB内存,显卡、声卡均为主板集成,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最近我发现Windows XP启动时,启动画面下的滚动条要走十几次,以前启动最多只要五六次。请问电脑启动慢的原因是什么呢?(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应该是Windows XP系统自动关闭了硬盘的DMA传输模式造成的。在Windows XP系统中有这样的设定:当IDE/ATAPI端口驱动程序累计接收到了六个超时或循环用冗余校验错误(CRC)后,会自动降低硬盘的传输模式,有时甚至会让硬盘工作在PIO模式下。这可能是由于你设置并使用过“休眠”功能而引起的。解决的方法是:打开“开始”→“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双击“主要IDE通道”后,再单击“驱动程序”并选择“卸载”,接着重启电脑即可。
  此外,还可以尝试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减少滚动条的显示时间,具体方法是:在“运行”栏内输入“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并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
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分支,再在右侧窗口中找到EnablePrefetcher子键,把它的默认值由3改为1
 
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每次运行一些大型软件约10分钟后就自动断电,起初以为CPU温度过高,但用软件测得CPU温度仍处于正常范围内。请问电脑自动关机怎么办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现在很多主板都内置了温度监控芯片,可自动检测CPU温度并在温度过高时关机。不过,如果将BIOS的预警温度设置得过低,就容易造成CPU满负荷运行时的温度超过预警值,从而使系统自动关机。解决方法是:开机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将“PC Health”选项中的“Shutdown Temperature”值适当调高即可。
        综上所述,cmos里的设置要谨慎设置,有时候当出现莫名其妙故障的时候,可以试着将cmos设置改为出厂的设置,以排除由于设置不当导致的各种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