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拷贝SCSI硬盘中的数据

2013-09-12 17:18:1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近日我公司有台工作站出现了问题,它使用的是SCSI的硬盘,现在需要里面的数据资料。但我手头却只有PC机,请问该如何将盘中的数据拷贝出来?(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可以到电脑市场去购买那种PCI接口的SCSI插卡,将SCSI卡插入PC机主板上空闲的PCI插槽中,并通过连线把它和SCSI硬盘连接起来,然后根据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来选择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完成操作后,就可以拷贝其中的数据资料了。  
如何改变硬盘工作模式   问:我的硬盘是迈拓金钻9 80GB,主板是升技VH6,Windows2000系统。据官方资料介绍,迈拓金钻9系列支持Ultra DMA133的工作模式(即Ultra DMA Mode 6),但我在“设备管理器”中看到硬盘的工作模式是Ultra DMA Mode 4。后又安装Windows XP,并打上SP2补丁,硬盘的工作模式仍然是 Ultra DMA mode 4。我在两种系统中都分别安装了最新的VIA 4in1补丁,也没有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升技VH6最高支持Ultra DMA66 模式(即Ultra DMA Mode 4)。在操作系统中只安装VIA 4in1驱动补丁是不行的,还需要安装VIA IDE Miniport驱动。该驱动不同于4in1驱动中的IDE WDM驱动。WDM驱动是通过Windows的通用硬件操作接口对硬件进行操作,而Miniport驱动则是针对专门硬件直接进行硬件底层操作的驱动程序。所以Miniport驱动拥有更高的效率。VIA IDE Miniport驱动可以在http://www.mydrivers.com/dir76/d30594.htm下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如何给风扇加油

  我们知道,系统温度高了容易引起电脑运行不稳定,严重的还会导致死机或重启,甚至损坏硬件设备,这时良好的散热必不可少,而对于起主要散热作用的风扇就更应多加关注。如果风扇出现散热不佳的情况,应马上进行处理。
  风扇散热不佳一般是灰尘增多或缺少润滑油引起的。散热风扇在为硬件散热的同时,也会带来吸入灰尘的副作用,较多的灰尘不仅阻碍散热片的散热,也会影响风扇的转动,所以风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清洁。
  步骤1:清洁时要先把散热片和风扇拆开,然后用毛刷清除风扇和散热片上的大部分灰尘(散热片可以直接用水冲洗)。对于风扇以及散热片上具有黏性的油性污渍,可以用棉签蘸酒精(用镊子夹持布片或少量棉花蘸酒精也行)擦拭干净。接下来就要进行风扇的清洁和保养工作了。
  步骤2:从散热片上卸下风扇,打开底面油封,便可以看到风扇的轴心了(图1)。


 

图1
  如果风扇长时间处于灰尘多的地方又没有做清洁工作的话,风扇轴承上的油会凝固变硬、变黑。这时首先应将风扇轴承上的油污去掉,可以用棉签或纸等擦掉它们,但不要用小刀之类的硬物以免损伤轴承。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蘸些酒精等有机溶剂清理。
  步骤3:然后就开始加润滑油了。大家可以用缝纫机油或者一般的机械用油(最好是防冻润滑油),不要用家用的调味油、食用油等,因为食用油会凝固或变质。用吸管或镊子蘸润滑油,并滴入一滴润滑油在轴心就可以了(见图2,不要加得太多,一滴即可),最后贴上底面油封。


 

图2
  一般来说,风扇使用半年左右就该加一次油,而且使用时间越长,加油的频率就越高。当然,加了几次后就该到换风扇的时候了,因为一旦部件老化了,加油也没有用。
  机箱风扇、电源风扇等的加油除尘和CPU风扇的操作大同小异,笔者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不过,笔者建议没有电子基础知识的朋友不要私自拆开机箱电源,以免造成损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