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不兼容怎么办

2013-09-12 17:17:5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机器是:Win XP SP2系统,赛扬D 320 ,现代DDR333 256MB的内存,盈通848的板子,盈通5200“双128”的显卡CPU外频调到141MHz,用原装风扇超频到2.53GHz,稳定使用了半年多。昨天买了一条现代256MB DDR333内存加上,刚插上内存启动,机箱发出报警,不能启动。拔下两根内存重插,能启动进入系统。进入系统不到一分钟就重启,一直不能稳定运行。到现在故障还没有解决,请问,该怎么解决啊?(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由于你的CPU外频为141MHz,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没有调整内存的工作频率,内存将工作在350MHz,超过了其标准的333MHz。如果你新购的内存条超频能力较差,有可能出现工作不稳定的情况。你可先将CPU外频调为标准133MHz,看故障是否消失。如故障仍然存在,你可将原有的内存条取下,只使用新购内存条,看机器是否能稳定工作。如机器不能稳定工作,则说明新购买的内存不稳定。反之,则说明新购的内存与原有内存不兼容怎么办?这些问题都需要找经销商更换内存才能解决。www.ITcOMpUtEr.coM.cN购买内存也可以用Memtest软件测试一下品质和兼容性。  
内存双通道性能提升有多大   问:我的电脑主板支持双通道内存,现安装有宇瞻256MB DDR400内存一根,请问要构成双通道,再加条不同牌子的256MB DDR400 可以吗?另外Athlon 64(754)不支持双通道,是否意味着搭建Athlon64(754)平台时,只能使用单根512MB的内存呢?

  答:如果你的主板采用Intel系列芯片组,那么对组成双通道的内存要求比较严格,通常需要使用品牌、规格相同的产品才能开启双通道模式。如果是非Intel芯片组的主板(如NF2),则使用不同品牌甚至不同规格的内存也能够开启双通道模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主板不支持双通道内存模式,并不意味着只能使用单根内存,你完全可以在Athlon 64(754)平台上安装多根内存条。尽管开启双通道内存模式后,内存的带宽能得到有效提升,但从综合评测来看,在其他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是否采用双通道内存对系统整体性能的影响并不是很明显。  
不同频率内存能否组成双通道   问:我的主板是昂达NK7U Pro的,当时买的内存是金士顿DDR400的,能否与同牌子的DDR333内存组成双通道?
  答:昂达NK7U Pro是基于nFoce2 Ultra400芯片组的主板,该芯片组支持双通道。因此,你完全可以使用DDR400和DDR333的内存组成双通道。但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这么做的话,内存只能运行在DDR333的状态,系统性能会有所降低。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2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