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主板电容爆浆怎么办

2013-09-12 17:17:44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4GHz、杂牌i865PE主板、七彩虹5700LE显卡、120GB硬盘、256MB内存,一直使用正常,一周前对CPU进行了超频,运行几天后,突然在使用中听到一声闷响,机器就黑屏了,再也无法开机,经仔细检查,发现主板上的一个电容爆浆了。请问这是超频引起的吗?
  A:现在的CPU功耗越来越大,对主板上供电部分的电容要求也越来越高。普通的电解电容的性能和品质已难以满足要求,轻则导致主板工作不稳定、使用寿命缩短,重则出现主板电容爆浆或主板损坏的现象。如果要对CPU超频使用的话,上述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这是因为当电脑在过热环境下使用时,传统电解电容的电解液在高温下容易汽化,因而变质、爆浆的可能性很大。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只要到专业维修点将故障电容更换即可。(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建议大家在选购主板时最好选择使用固态电容(即固态铝质电解电容)的产品。固态电容采用导电性高分子产品作为介电材料,不存在漏液和爆裂的问题,具有使用寿命长、低阻抗、高热稳定性等特点。当然,一线主板大厂的产品往往使用质量更好的电解电容,所以选择名牌大厂的主板也可以减少电容爆浆的可能性。wwW.iTcOMPuter.COm.cn此外,没有特别需要最好不要对CPU进行超频。  
48位寻址主板是否支持   Q:我的电脑是三年前购买的,最近我想升级硬盘,听说老主板要使用超过137GB容量的硬盘,主板BIOS必须支持48位寻址,请问我怎么才能知道主板是否支持这一寻址模式呢?老主板使用137GB以上容量硬盘,必须满足什么条件?
  A:你可以通过EVEREST这款软件进行查看。具体方法是:直接运行安装好的EVEREST,然后在主界面左边找到存储器目录,展开后选择“ATA”选项,EVEREST就会显示出你的主板是否支持48bit LBA寻址模式了。(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如果要使用137GB以上容量的硬盘,整个系统必须满足三个条件:1.南桥芯片(磁盘控制器)支持48bit LBA寻址;2.主板BIOS要正确识别硬盘容量。3.操作系统要支持大容量硬盘。Intel芯片组南桥从ICH系列开始、VIA从VT8233A开始、SiS从961开始、NVIDIA全部南桥等都支持137GB以上容量硬盘。如果主板芯片组支持而BIOS无法识别137GB以上容量硬盘的话,请立即升级BIOS。对操作系统来说,要使用大容量硬盘,最好安装Windows 2000+SP4或者Windows XP+SP1/SP2系统。  
支持赛扬d的865主板   问:我使用微星865PE neo(MS-6742) 主板,不知道能否支持Celeron D 325处理器?(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对Prescott核心的处理器的支持,主板的供电核心是关键。VRM和FMB这两个设计规范对于一款主板是否支持Prescott处理器起着决定作用。VRM主要是对处理器电压以及CPU针脚定义等做出规定。FMB主要是对CPU电流进行规定的一个标准。微星865PE neo(MS-6742)主板的FMB版本为1.0,而Celeron D 325的核心电压为1.4V,在FMB支持的范围之内,所以理论上微星865PE neo(MS-6742)主板可支持533MHz的Celeron D 325。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7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