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主板支持sata2

2013-09-12 17:17:1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最近打算买一块硬盘,因为SATA2的也不贵,所以想直接就买它,但不知道什么主板支持sata2?请问换SATA2硬盘需要做哪些准备?www.sq120.com推荐
  答:要从硬件上支持300MB/s传输速率,就要求硬盘和集成于主板南桥内的磁盘控制器两者皆兼容SATA2规范,所以请先确认你的主板南桥至少是Intel ICH7系列,VIA的VT8251,NVIDIA的nForce4 Ultra/SLI芯片、SiS 966, ULi M1575/1697南桥或更新的产品。如果没有上述南桥你的SATA2硬盘仍然可以使用,只是它的速度也只有SATA1那样的150MB/s。不过由于现在硬盘系统的瓶颈主要集中在内部传输率,所以即便采用了完全支持SATA2的系统,现有条件下性能提升也非常有限  
什么是fat分区 问:好像FAT16格式的单个分区最大容量是2GB,而FAT32的则可达到32GB,是这样吗?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呢?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计算,而且有不少人也有这个疑问,请问什么是fat分区?www.sq120.com推荐

答:FAT文件系统之所以有不同的版本之分,其根本原因在于FAT表用来记录任意一簇链接的二进制位数。以FAT16为例,每一簇在FAT表中占据两个字节(二进制16位),所以FAT16最大可以表示的簇号为0xFFFF(十进制的65535)。以32KB为簇的大小的话,FAT16可以管理的最大磁盘空间为:32KB×65536=2048MB,这就是为什么FAT16不支持超过2GB分区的原因。 FAT32的文件分配表的数据结构依然和FAT16相同,所不同的是FAT32将记录簇链的二进制位数扩展到了32位,故而这种文件系统称为FAT32。32位二进制位的簇链决定了FAT表最大可以寻址2TB个簇。这样即使簇的大小为1扇区,理论上仍然能够寻址1TB范围内的分区。但实际上FAT32是不能寻址这样大的空间的。随着分区空间大小的增加,FAT表的记录数会变得臃肿不堪,严重影响系统的性能。所以在实际使用时通常不格式化超过32GB的FAT32分区。Windows 2000及以上的操作系统已经不直接支持在资源管理器中对超过32GB的分区进行FAT32格式化,但Windows 98/Me依然可以格式化到127GB的FAT32分区。  
raid是什么意思   Q:最近我打算升级电脑,并准备购买两块硬盘组建RAID系统,听说RAID有0、1、5和5E等几种方式,请问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A:RAID 0是将两块硬盘当作一块硬盘使用,两块硬盘是并行的关系,就相当于双通道的内存,速度理论上可以翻番,但可靠性较差,如果任意一块硬盘出现问题,将导致所有数据丢失。RAID 1实际上是一个备份的镜像,两块硬盘中数据是完全一样的,第二块硬盘是第一块硬盘的镜像,因此只要有一块硬盘是好的,数据的完好性就可以得到保证,这种方式的缺点是磁盘的利用率太低。RAID 5支持三块以上的硬盘,并带有奇偶校验机制,有一定的容错能力,可以允许有一块硬盘损坏。RAID 5E相当于在RAID 5的基础上增加了备份盘,能够同时支持4块以上的硬盘,数据可靠性更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