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升级硬盘固件

2013-09-12 17:17:04  来源: 硬件专区 
  福建逍遥问:我的硬盘是富士通生产的,最近发现噪音很大,并且速度也比以前慢很多,一般显卡或主板可以通过升级BIOS提升性能,请问如何升级硬盘固件?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和大部分DVD刻录机一样,理论上对于硬盘的固件(Firmware)是可以升级的,但前提是硬盘支持Firmware升级,并且厂商提供了最新的Firmware程序,很幸运的是,富士通针对IDE硬盘Firmware推出了一个升级工具(http://www.cpcw.com/download),此工具主要功能是为了改善、增强硬盘性能,执行该程序后按提示制作一张启动盘,用该启动盘引导系统开机,刷新过程中会有一行文字在屏幕上闪动,升级完后重启系统,把硬盘重新分区格式化即可。  
如何消除电脑静电   问:去年10月买的电脑,当时装上ADSL宽带后,上网速度非常快,但使用一段时间,发现下载速度只有几KB/s,显示器有时候显示也不正常。但找电信的人来检查,发现宽带本身没有问题,不过在机箱上碰一下,发现有静电打手的感觉,请问如何消除电脑静电?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静电造成网络问题的典型故障,为了彻底解决静电问题,建议遇到这类情况使用地线来帮忙,可以找一根可导电的金属线,然后将线一头接到机箱上,再将另一头接地即可。当然,也可以找一根室内的排水钢管,从排水钢管上接一根电线到计算机的外壳上,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把计算机外壳上的静电引入大地释放掉。在更换电脑配件时,当用手去触摸板卡时可能会造成配件的损坏,人体静电会使显示器或是打印机工作不正常。所以最好能先摸一下周围的金属物,将手上的静电释放走,最好穿不易产生静电的鞋子和衣服。  
如何启用ATA133模式

  广西fei_lin:我朋友的电脑配置为富士康 756K8AA-RS主板、标星 512MB DDR 400内存、日立80GB硬盘,主板和硬盘都支持ATA133模式,请问我应当如何开启这种模式?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要想开启ATA133模式,首先要下载最新版本的主板驱动程序,安装主板驱动程序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同时要选用80线的品质有保障的ATA133硬盘专用线,并且注意将ATA133硬盘专用线蓝色(有的是黑色、黄色或者红色)一头连接到主板上。重新启计算机后,点击 “设备管理”中的“设备驱动器”属性,如显示硬盘的具体情况而且属性中的“DMA”选项消失,则表示已经正常开启了ATA133模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1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