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升级主板bios

2013-09-12 17:17:03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是EPoX 9NDA3+,CPU为Athlon64 3000+,但发现只要一超频,就会出现死机情况,而且电脑第一次开机时,CPU可能就被强制增加了电压,导致系统在超负荷状态下工作。这是为什么呢?请问如何升级主板bios?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nForce 3主板的普遍问题,很多nForce 3主板的CPU电压调节选项没有“默认工作电压”,要解决这些问题,可以升级主板BIOS,EPoX 9NDA3+在升级最新BIOS后,还修正了部分因配置ACPI管理温度而引起的响应关机失败问题,改善了部分大容量硬盘DOS下兼容性和稳定性等问题。

        附bios升级过程:1)下载BIOS升级程序awdflash.exe,最新版为6.6版,可用于芯片组为430TX、440LX、440EX、440BX的主板上,如果您的主板的BIOS为AMI,如微星主板,就需要到微星的主页上找特定的升级程序,千万不可乱用。
2)下载最新的BIOS,先看看主板具体型号,在相应主板的主页上下载相应的BIOS,千万要注意主板的具体型号,如技嘉TX3(430TX)、华硕P2B(440BX)等等。WWW.itCOmPUtER.COM.cn另外,在BIOS中要设置成A盘先启动,准备好一张Dos6.22的启动盘(如果您的Dos不是6.22版,准备相应版本的Dos启动盘),将awdflash.exe拷贝进去。   

3)进入“安全DOS模式”,升级不能在Windows下进行,万一遇上设备冲突,主板就可能报废。所以要在DOS模式下升级,不能加载任何驱动程序。在Win95/98环境下,开机后按Shift+F5;Dos6.22环境下,开机直接按F5,跳过config.sys和autoexec.bat 进入Dos提示符。

4)开始进行升级BIOS: 将awdflash.exe和BIOS升级程序(*.bin,技嘉TX3主板最新BIOS程序为5tx3_21.bin,即2.1版)拷贝到驱动盘根目录下(一般为C盘),直接运行awdflash.exe,屏幕显示当前的BIOS信息,如我的技嘉TX3主板BIOS信息为:FOR i430TX-8661-2A59IG0DC Date:05/27/97;接着在“File Name to Program:”中敲入要更新的BIOS程序名称,如5tx3_21.bin(技嘉430TX3适用),记住一定要敲对。然后按Enter。 awdflash.exe会检测BIOS的类型,询问您是否要将目前的BIOS备份“File Name to Save:”,一定要备份,名称自选,如mybios.bin。按Enter,此时便开始将旧BIOS备份,并新建BIOS。最后程序会再询问是否确定要写入,选择YES。这时,有一个进度框动态显示更新完毕,退回到C:/>,赶快将老的BIOS :mybios.bin拷贝到事先准备好的Dos启动盘内,那出软盘,按Ctrl+Alt+Del重新开机,更新过程绝对不能被中断,如果能够正常开机,则表示更新成功。我的BIOS更新后显示为i430TX-8661-2A59IG0DC-00 Date:07/20/98。

更新BIOS会修正主板的一些错误,或增加某些新功能。再如我的技嘉TX3主板,现在可以上AMD k6-2 266MHz了,理论上可以支持AMD K6-2 366MHz,可惜主板只支持66MHz外频:-(,现在BX主板升级BIOS后,可以支持Intel的PIII;同样,升级采用MVP3、ALi aladdin 5等芯片的Socket7主板的BIOS,可以支持AMD的K6-3,具体情况请查询相应主板的网站。

更新BIOS要非常小心,更新时如果中途断电或写入的BIOS版本有错、不全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更新失败,系统启动不了。所以从下载BIOS升级程序和下载最新的BIOS,都要非常小心。如果没有经验,请不要轻易尝试!

如果更新有误,请用Dos启动盘启动系统,将老的BIOS重新写入,启动后就可以恢复更新前的BIOS了。

 
如何使用双硬盘   问:我的主板上安装了80GB和20GB两块硬盘,由于我很迷恋Windows98下的老游戏,所以我在20GB硬盘上安装了Windows98,而WindowsXP则安装在80GB硬盘上。但为了避免上网时病毒相互感染,有时我需要将两个硬盘安全隔离,也就是说每一次只能挂其中一个硬盘,而将另一个硬盘屏蔽掉。请问如何使用双硬盘?除了打开机箱将硬盘拔下来,有没有更理想的解决办法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如果想在20GB的Windows 98中屏蔽那块80GB硬盘,只须在BIOS里将另一块硬盘设为“None”即可。但想在Windows XP中屏蔽装有Windows 98的硬盘,用以上方法就无效了,即使你将其屏蔽了,Windows XP还是能找到该硬盘,而解决办法是在Windows XP中进入“设备管理器”,然后双击“磁盘驱动器”,接着在要屏蔽的硬盘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在“设备用法”下拉菜单中选择“不要使用这个设置(停用)”,最后单击“确定”即可。  
如何消除电脑静电   问:去年10月买的电脑,当时装上ADSL宽带后,上网速度非常快,但使用一段时间,发现下载速度只有几KB/s,显示器有时候显示也不正常。但找电信的人来检查,发现宽带本身没有问题,不过在机箱上碰一下,发现有静电打手的感觉,请问如何消除电脑静电?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静电造成网络问题的典型故障,为了彻底解决静电问题,建议遇到这类情况使用地线来帮忙,可以找一根可导电的金属线,然后将线一头接到机箱上,再将另一头接地即可。当然,也可以找一根室内的排水钢管,从排水钢管上接一根电线到计算机的外壳上,这样就可以有效地把计算机外壳上的静电引入大地释放掉。在更换电脑配件时,当用手去触摸板卡时可能会造成配件的损坏,人体静电会使显示器或是打印机工作不正常。所以最好能先摸一下周围的金属物,将手上的静电释放走,最好穿不易产生静电的鞋子和衣服。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