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卡花屏怎么办

2013-09-12 17:17:01  来源: 硬件专区 
  广东黄拥权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2000系统,最近打开电脑时,开机自检正常,登录Window2000界面出现花屏,用安全模式可以正常启动,然后将分辨率设置改为256色800×600,60Hz仍然用不了,最后卸载显卡驱动后可以正常启动,但重新安装新款显卡驱动故障依旧,请问显卡花屏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从故障现象来看,应该是显卡驱动程序的问题,之前可能显卡驱动程序文件被丢失或被破坏,才导致显卡进入登录系统花屏,而卸载原显卡驱动又安装新驱动后,可能由于没有完全删除原驱动程序文件而导致驱动冲突,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进入Windows2000系统的winnt目录下将原显卡驱动文件全部删除,然后再次安装新款驱动程序,如果这样还是不行,那么只有重装系统了。  
显卡如何超频   问:我的显卡为NVIDIA FX5200,打算对其进行简单超频,但发现即使安装新款驱动程序,也无法在显卡驱动属性中找到超频选项,请问在Windows下显卡如何超频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可以使用NvCool FX工具(http://www.mydrivers.com/dir70/d28255.htm),该工具可以打开显卡屏蔽的超频选项。运行NvCool FX后,用鼠标点击“隐藏控制选项”菜单,选择“开启隐藏控制选项”。关闭NvCool FX工具,进入显卡驱动设置面板,此时可以发现驱动面板中多出一些设置选项,其中“时钟频率”选项就是为超频而设置的,点选“允许调整时钟频率”选项,接着就可以使用鼠标调节“核心时钟频率”和“内存时钟频率”进行超频了。另外,有的低端NVIDIA显卡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下只有60Hz刷新率,这样进入游戏后,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刷新率设置为60Hz以上,此时可以在NvCool FX界面点“刷新率调整”按钮,然后按自己的需要设置一个更高的刷新率,点“锁定刷新率”按钮即可将该刷新率锁定。  
显卡驱动有冲突怎么办

  浙江明全问:最近为电脑升级了一块七彩虹 6600GT CT超频版显卡,之前使用的是ATI X300SE,但当新显卡装上后,安装驱动时无法继续,而强行安装驱动后,电脑玩游戏时老是黑屏甚至死机,请问怎么解决?www.sq120.com 推进文章

  答:将你的新显卡拿到另一台机上测试一下,是否硬件有问题。如果在另一台机上正常,那么可以肯定是显卡驱动问题,因为在你安装新驱动前,没有卸载原来的老驱动程序。比如之前显卡为ATI芯片,更换后的显卡为NVIDIA芯片,在安装新显卡驱动时,由于原ATI驱动文件与新NVIDIA驱动文件造成冲突无法继续安装,强行安装后,由于驱动程序冲突而导致显卡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建议更换显卡后,完全卸载原显卡驱动,然后再安装新显卡的驱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