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监控显卡温度

2013-09-12 17:17:0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显卡为GeForce 6200A,NVIDIA高档显卡都具有核心温度控制功能,搭配新款ForceWare驱动可以查看或控制显卡温度,但我的显卡却不具备这一功能,是否有办法让该显卡实现温度监控功能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显卡驱动温度监控功能的确很实用,当由于散热不好而导致显卡温度过高时,驱动会发出警告,提示你及时关闭电脑,避免超频带来的烧毁显卡的危险,而要让NVIDIA低端显卡也支持温度监控功能,可以借助ForceWare NVTray辅助驱动工具(http://www.crsky.com/soft/6534.html),该工具可以开启Forceware驱动程序中诸多隐藏选项(如超频功能、风扇调控、温度设定等)。安装该工具后重启系统,进入显卡驱动属性中,选中“当超过阈值时启用温度计警告”后,当温度超过默认的温度上限,就会弹出一个过热对话框,并说明可以采取何种操作以防止显卡受损。  
250g硬盘如何分区   北京熊夏文:我在应用中发现FDISK和DM等分区工具以及GHOST软件好像不支持新买的250GB SATA硬盘。请问250g硬盘如何分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SATA硬盘是支持这些工具软件的。使用这类软件时出现问题多发生在以ICH5为南桥的主板上,因为它们都是基于DOS平台的,必须采用兼容模式(Compatible Mode),当设置为增强模式(Enhanced Mode)时就会引发这些软件不能使用的故障。另外,使用160GB及更大容量的SATA硬盘时,由于FDISK(Windows 98中包含的版本)和DM这类分区软件推出较早,所以并不能很好地支持大于137GB硬盘的48bit寻址,有可能引起莫名其妙的故障,所以最稳妥的办法是安装打了SP1或SP2补丁的Windows XP(或是打了SP4补丁的Windows 2000),在安装系统前只分一个区用来安装系统。等装好了系统,再修改注册表,通过“开始→运行”,输入regedt32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 \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子项下新建一个键值,名称为EnableBigLba,数值类型为DWORD,值为1。然后再用“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功能建立其余的分区。  
显卡如何超频   问:我的显卡为NVIDIA FX5200,打算对其进行简单超频,但发现即使安装新款驱动程序,也无法在显卡驱动属性中找到超频选项,请问在Windows下显卡如何超频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可以使用NvCool FX工具(http://www.mydrivers.com/dir70/d28255.htm),该工具可以打开显卡屏蔽的超频选项。运行NvCool FX后,用鼠标点击“隐藏控制选项”菜单,选择“开启隐藏控制选项”。关闭NvCool FX工具,进入显卡驱动设置面板,此时可以发现驱动面板中多出一些设置选项,其中“时钟频率”选项就是为超频而设置的,点选“允许调整时钟频率”选项,接着就可以使用鼠标调节“核心时钟频率”和“内存时钟频率”进行超频了。另外,有的低端NVIDIA显卡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下只有60Hz刷新率,这样进入游戏后,无论如何都无法将刷新率设置为60Hz以上,此时可以在NvCool FX界面点“刷新率调整”按钮,然后按自己的需要设置一个更高的刷新率,点“锁定刷新率”按钮即可将该刷新率锁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9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