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给机箱散热

2013-09-12 17:11:3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中的配件比较多,一到夏天机箱就会很热,经常死机,我就将机箱的侧面板拆下,就没有死机了。请问是否可以打开机箱的外壳使用?如果不打开外壳,怎么给机箱散热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Dr.Known:在夏天的时候,很多用户都会打开机箱外壳使用,虽然这样方式既方便拆装配件,又有利于散热,但是这种“裸机”会外泄大量的电磁辐射,使用久了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这样一来机箱的屏蔽作用荡然无存。所以机箱是不能打开的,可以为它加装两个风扇来辅助散热。在机箱内部的前面板安装一个风扇,风向向内,它能将空气从机箱外吸入;电源旁边安装一个风向向外的风扇,它将机箱内的热气向外排出。这样的“一吸一呼”就形成了空气对流,能带来很好的散热效果。

 
如何让老机器运行vista更流畅

  作为微软倾注了五年时间、花费大量人力和财力所开发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以下简称Vista)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不过它也对电脑硬件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这无疑让正在使用旧电脑却又不愿立刻升级的用户感到非常苦恼。难道Vista的大门对“老机”彻底关闭了吗?答案是否定的,只要略施妙计,旧电脑照样能畅游新系统。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第一招:用闪存加速
  根据笔者的实际测试,要想流畅地运行Vista,电脑最好配备2GB容量的内存,最低限度也必须满足1GB的要求。不过,如果你的“老机”只有512MB内存甚至更少,而且你暂时又不想添加新内存的话,那么Vista的ReadyBoost技术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它可以将闪存扩充为系统“内存”,帮助系统加速。
小知识:什么是ReadyBoost
  ReadyBoost是Vista系统的创新技术之一,它是利用随机读写速度更快的闪存或SD、CF等存储卡来充当数据的缓存空间(这些数据相当于虚拟内存中的文件),通过这种“内存外置”的做法来加快系统缓存的存取速度,从而提升系统性能。
  微软对支持ReadyBoost的闪存有以下规定:(1)闪存为USB2.0规格产品;(2)4KB文件的随机读取速度不低于2.5MB/s、512KB文件的随机写入速度不低于1.75MB/s;(3)闪存容量不少于256MB。
  首先将准备好的闪存(剩余空间应不少于256MB,否则加速效果不明显)插入电脑USB接口,Vista会弹出“自动播放”窗口,选择“加速我的系统”,系统在测试闪存性能后弹出一个磁盘属性对话框,单击该对话框中的“ReadyBoost”标签页,选中“使用这个设备”一项,然后拖动“用于加快系统速度的保留空间”下面的滑块,设置闪存中用于ReadyBoost的空间大小(见图1,如果你的闪存剩余空间较多,最好按照对话框中系统推荐的大小来设置用于加速的保留空间)。点击“确定”后,系统会自动在闪存中生成一个名为ReadyBoost.sfcache的缓存文件(图2)。至此,ReadyBoost功能便正式启用了。


  说明:(1)ReadyBoost启用后,闪存无法被格式化,而且剩余的空间也无法自由支配;(2)如果系统在“ReadyBoost”窗口中提示“该设备用于加快系统速度时不具备必需的性能特征”,那就意味着该产品的硬件指标不符合要求;(3)要想充分发挥ReadyBoost的提速效果,闪存和内存的大小比例应保证为1∶1至2∶1;(4)移动硬盘和MP3播放器均不支持ReadyBoost。
  经过笔者的仔细测试,当系统内存容量只有512MB或更小时,启用ReadyBoost功能后,系统加速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在大型应用环境下)。显然,对于内存配置较低的笔记本电脑用户而言,ReadyBoost还是很有用的,这项技术不但能节约升级内存的开销,而且可以大大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第二招:激活显卡
  除内存外,Vista对显卡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显存不少于128MB、支持DirectX 9等。如果你的显卡(如GeForce 6200A、Radeon 9550等)满足这些要求,那么“老机”完全可以在Aero 3D界面下流畅运行Vista。不过,如果你的电脑使用的是诸如GMA 950之类的集成显卡,而且物理内存容量没有达到1GB,那么Vista很可能无法自动启用Aero 3D效果,这时可按照下面的办法手工激活显卡。当然,前提是你的显卡必须在物理上支持DirectX 9,否则就不要去尝试了。先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修改如下两处键值。
  (1)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键值设置为“1”;
  (2)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Policy:键值设置为“2” ;
  然后手工加载uxsms服务。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net stop uxsms”,执行完成后再次进入运行对话框,输入“net start uxsms”,执行完成后重启系统就可以了。
  这里要说明的是,显卡驱动程序的版本对Vista的正常工作也有影响。在如图3所示的窗口中,可以看到GeForce Go 7300显卡驱动的控制面板显示不完整,这里只出现了3D设置和多显示器的设置项,连“高级视图”都没有出现,这就无法调整缩放方式和超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升级最新版本的显卡驱动程序。


第三招:脱掉Vista华丽的“外衣”
  我们知道,Vista的一大特色是提供了非常炫目的视觉效果,但对使用低配置(尤其是低端显卡和较小内存)的电脑来说,这种华丽的外衣对系统性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你想加快旧电脑运行Vista的速度,那么取消大量华而不实的窗口效果还是有必要的。
  具体方法是:依次打开“工具箱”→“设置”→“系统属性”→“性能选项”,然后在“视觉效果”窗口中点击“调整为最佳性能”以快速取消对所有项目的选定,接着选择视觉效果列表中的“平滑屏幕字体边缘”、“在窗口和按钮上使用视觉效果”和“在桌面上为图标标签使用阴影”(图4),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经过上述设置以后,Aero 3D效果对图形系统和系统资源的消耗将明显下降,而且窗口操作的响应速度大大提高了。当然,关于Vista的“软”优化还有很多方法,以前针对Windows XP的大部分优化技巧都可以在Vista下使用。如果你感觉在系统中进行设置比较复杂的话,那么借助TweakVista或Tweak VI等工具软件,也能够对Vista系统进行各种优化,而且操作非常简便。
结语
  微软每次对操作系统的革新,都会推动电脑硬件向前发展大一步,这次Vista也不例外,它必将引起硬件升级换代的新一轮热潮。不过,Vista对电脑硬件的要求也并不是非常苛刻,只要对配置稍作升级或适当优化,“老机”照样能流畅运行Vista(如果你的电脑是诸如赛扬300A之类的“古董机”,建议你还是配新机为好)。当然,不同的电脑配置对新系统的适应情况也不一样,希望通过本文来抛砖引玉,让大家都能玩好Vista,也希望更多的朋友把自己使用Vista的心得体会贡献出来,让我们共同分享。

 
如何延长电脑寿命   Q:我的电脑以前一直使用一条DDR400 512MB内存,现在升级又加了一条DDR400 1GB的。我想将新的1GB的那条内存插在靠近CPU的第一个内存槽上使用,想多用新的内存(因为还有质保期),这样也可以延长老内存的寿命,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瞻叔叔:当系统使用内存的时候有一个“内存落点”,这个“落点”并不会因为哪条内存离CPU近就“落”(使用)在哪条内存上,而是由系统自动分配的。虽然在通常情况下,内存的使用率在70%左右,但多数都是在几条内存上平均分配,所以不会存在优先使用哪条内存的现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55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