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开闪光灯拍摄画面暗怎么办

2013-09-12 17:11:12  来源: 硬件专区 
  旁观者:数码相机的闪光灯真的不是很管用啊,怎么我打了闪光的画面还是很暗呢?如何解决?

  菲菲:业界有一个较常用的闪光灯标准——GN指数。这一指数说明了闪光灯的功率大小,同时我们也可以大致计算出闪光灯的有效工作距离(ISO100时,拍摄距离=闪光灯指数/光圈大小)。由于数码相机内置闪光灯的GN指数大多在10左右,这就意味着大多数数码相机的内置闪光灯的工作距离只有2~3米。一旦超过这一范围,那么使用闪光灯就有些爱莫能助,所以出现上述读者画面很暗的情况。
  在使用内置闪光灯时,无论是单反相机还是消费级小相机,首先是让拍摄对象在闪光灯的工作范围内(2~3米),发挥出闪光灯的作用;或者调高感光度,使用ISO800或ISO1600的感光度,当然这样做会导致噪点、色斑增加,使画面显得粗糙。而如有条件,还可以将数码相机用脚架固定后使用慢速快门拍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9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