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什么是QVGA

2013-09-12 17:11:07  来源: 硬件专区 
  冯小宝:我发现如今不少MP3播放器的介绍里有QVGA屏幕的字样,这是不是意味着屏幕都是2.4英寸、26万色的呢?

  菲菲:衡量屏幕指标有三个主要因素: 屏幕大小、色彩与分辨率。目前彩屏MP3播放器的屏幕大多为2.0~2.4英寸;而色彩则以26万色的居多。你所说的QVGA指的并不是尺寸与色彩参数,而是屏幕的分辨率,QVGA是目前中高端主流MP3播放器屏幕的常见参数。QVGA(Quarter VGA)是VGA(640×480)分辨率的四分之一,即320×240,这一分辨率在MP3、手机、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上比较常用。  
影响GPS性能的是什么   零星微雨:GPS接收器的主芯片对产品的整体表现影响是不是很大?目前比较流行什么芯片呢?

  菲菲:GPS导航仪或接收器的主芯片好比MP3的解码芯片,它是GPS设备的大脑,对产品的整体性能影响甚大,直接决定了产品的功能与性能。同时,菲菲认为天线也是直接影响GPS设备的另一大关键部件,产品的接收稳定性和精度全仰仗它的实力。目前GPS产品上最常见的芯片是美国瑟孚SiRF Star第三代芯片,如Holux GR-236、诺基亚LD-3W等蓝牙GPS接收器都使用的是这一芯片。美国瑟孚是全球最大的GPS芯片制造商,SiRF Star第三代芯片具有快速定位及追踪20 颗卫星的能力(第二代芯片为12颗卫星),同时灵敏度也较上代产品有所提高。  
什么是全手动数码相机   咨询:一个月前我陪同学买了台数码相机,售货员在介绍时说它具有手动功能。可我们实际使用发现,这台产品仅有M档,而且光圈仅有两种选择。这就是所谓手动?能不能告诉我手动功能的正确定义和标准?

  菲菲:关于这个问题似乎还没有确切的行业标准,菲菲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告诉你,菲菲认为真正的全手动功能是指产品提供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手动等曝光模式,并且还具有自定义白平衡功能,同时光圈、快门的选择范围也不仅限于两三档。根据你的描述,你同学购得的数码相机属于入门级的手动产品,仅仅称得上是拥有部分手动功能的产品。它所提供的光圈选择非常少,局限性比较大,它的手动功能只是自动拍摄模式的一种补充。因此希望选择具有真正全手动功能数码相机的消费者应避免购买此类产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14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