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什么一上网就死机

2013-09-12 15:26:36  来源: 电脑故障 
  在电脑的使用过程中常出现许多令人困惑的故障,在我多年电脑维护中发现,电脑硬件故障率最高的部件首推内存,而且内存引发的故障往往非常隐蔽,让人难以判断故障的起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案例一:朋友的电脑配置为:赛扬4 1.7GHz,845E主板,TP-LINK8139网卡,两条现代128MB DDR266内存,GeForce4 MX440显卡。以前一直使用正常,近日安装了ADSL,连接上网后出现频繁死机的现象。表现为:连接上网后随便开两个网页或者开QQ、玩网络游戏不到两分钟就死机,重新启动再连接上网依然如此。

  由于故障出现在安装了ADSL之后,凭笔者的直觉问题出在TP-LINK8139网卡上,可能是网卡和其他设备有冲突。于是在设备管理器里卸载掉网卡,打开机箱,将网卡更换PCI插槽,反复试验各PCI插槽,故障依旧。笔者另外找了块网卡更换掉TP-LINK8139网卡,上网试验,依然反复死机。

  接下来在使用了杀毒、重装系统大法等一系列无奈的方法无功而返后,我把目光放到了内存上。此电脑使用的是两条现代128MB DDR266内存,笔者拔下其中一条。启动电脑连接上网,故障不再出现。是拔下的那条内存有问题吗?我换上它,连接上网也一切正常。
  看来这是两条内存引起的兼容问题,但令我不解的是两内存并用为何能正常进行上网以外的其他操作,而只是影响上网呢。wWW.iTCOMputeR.coM.cn
  案例二:一台正常使用的电脑某日闹起了脾气,在进入桌面前弹出个窗口,提示某系统文件损坏,不能进入系统。由于这一地区平常电压不太稳定,常出现非法关机的情况。我想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系统文件损坏。把C盘格式化,然后用诺顿GHOST还原以前做的系统镜像,在还原过程快结束的时候,提示出现错误,还原过程不能继续,难道此镜像文件已经损坏了?干脆用WinXP的安装光盘全新安装,不料安装过程过半的时候也出现错误,提示某文件错误不能复制。这可让我傻了眼,难道操作系统文件损坏、系统镜像文件损坏,连这张WinXP安装光盘也同时坏了?
  仔细一想,这一定不是操作系统出了问题,莫非又是内存这家伙在搞怪?拔下内存,用橡皮拭擦内存的金手指,重新插好内存。启动电脑,再次用诺顿GHOST还原系统镜像,这次一切顺利,不再出现错误。还原完毕后顺利进入操作系统。
  案例三:一日朋友来电话求救,说电脑不能启动,还发出“嘟,嘟……”的叫声。我赶到朋友家里一看,他的电脑开机后发出一长二短的BIOS报警声(他的电脑BIOS为AWARD),显示器点不亮。找出主板说明书查看,上面有详细的BIOS报警声的说明,查看得知一长二短的报警声是显示器或显示卡错误。正好朋友有块以前升级换下的显卡,就用它替换来看看是不是显卡出问题了。没想到换上后还是不能启动,发出同样的报警声。这下故障的原因就不是那么直观了,就从内存着手吧,我遇到不明故障总是会怀疑到它。拔下内存用橡皮拭擦内存的金手指,插好后重新开机,故障消失。
  后查看说明书,内存故障的BIOS报警声为一长一短或不断地长响,不知为何一长二短报警声的故障也是由它引起的。
  总结:电脑在遇到奇怪的故障而不易判断出起因的时候,不妨从内存下手,拭擦金手指法也好、替换法也好,也许一切会变得那么简单。  
电池使用时间为什么变短了   风尘三侠:最近带孩子出去玩,用DV记录生活片段,可拍了几盘磁带,觉得电池没有过去电量足了。以前一块电池拍55分钟~60分钟,现在只能拍40分钟!我可是才买一年的机器啊。

  菲菲:你后来给菲菲打了电话,我已经了解了你的情况,你们那边天气已经在0℃左右了,在寒冷的空气中使用数码产品,电量都会消耗得快一点。这不是机器和电池的问题,你可以放心使用!你在低温室外拍摄间隙,可以放在怀中保暖。等春天到来的时候,你的机器电量就会恢复正常。  
为什么重装过的系统仍然有病毒   问:我前一段时间由于误上有问题的网站导致电脑要重装。但重装过后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下载的卡巴和木马专杀等病毒查杀软件也无法安装,而且上网在线查毒杀毒时,浏览器不知道为啥会自动关闭。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虽然你重装了系统,但如果没有格式化C盘,或者你的其他分区如D、E盘等仍然有病毒,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硬盘的情况下,千万不能读取D、E盘等分区,否则有可能再次中毒。并且,在没有安装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如《360安全卫士》的情况下,如果上过网或者安装了可能捆绑有恶意软件的软件,就会中招,导致浏览器工作不正常。
  建议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接着在C盘里安装杀毒软件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扫描整个硬盘。清理掉病毒后,安装好《360安全卫士》或恶意软件清理助手,屏蔽掉恶意软件后,就可以跟平常一样操作电脑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