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USB闪存导致主板USB接口损坏

2013-09-12 15:55:2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前不久一个朋友在我的昂达845G主板上试用了一下他的USB闪存,从此我的主板上的USB接口就不能用了,事后证明他的USB闪存是坏的,我想知道,USB闪存损坏会导致USB接口被损坏吗?同时他的电脑也用过这个坏的USB闪存,为什么他的电脑的USB接口没坏呢?

  答:如果USB闪存是短路性损坏的话,插上后很可能会造成主板USB接口的5V供电电路短路。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主板生产厂家会在USB供电电路上加上保护电路,以避免故障扩大化。保护电路分可逆和不可逆两种,不可逆的一般是采用保险丝电阻,在短路后电阻熔断,故障排除后也不能恢复供电。而可逆型的一般用热敏电阻或IC控制,在短路排除后可自动恢复供电。由于你的主板采用不可逆保护方式,所以会由于USB闪存的短路性损坏造成主板USB接口被损坏。而你朋友的电脑采用了可逆型保护电路,所以没有损坏USB接口。

 
USB2.0移动硬盘无法正常使用  问:我的主板支持USB2.0,操作系统也能正常识别,但我新买的USB 2.0移动硬盘却无法正常使用,不知应如何解决?

  答:1.USB2.0虽然数据传输率比USB1.1提高了很多,但同样只能提供500mA/5V的供电。如果接入功耗较大的移动硬盘等设备,仍可能出现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此时要通过PS/2接口取电的方式来给移动硬盘额外供电。

  2.由于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USB2.0设备对信号线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如果使用过长或质量不佳的USB延长线,也可能造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3.有的主板BIOS设置中有一项“USB 2.0 HS Refer. Voltage”,此选项用于设置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采用USB2.0接口的设备时,如果出现无法找到设备、数据丢失、接上设备后系统蓝屏等异常现象,可以在此试试改变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设置选项有“Low”、“Medium”、“High”及“Max”四种。另外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USB2.0接口的兼容性问题时,可以考虑将USB2.0强行降速为USB1.1来使用

 
如何禁用usb接口

  如今通过USB、1394接口连接的外接存储设备相当多,如闪存、外置硬盘等。在安装好相应的驱动后,大多数这样的外接存储设备都可以即插即用,非常方便。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如果你不想让别人随便在你的电脑上使用他们的外接存储设备,该怎么办呢?试试Mass Storage Stopper吧。
一、禁止使用外接设备
  Mass Storage Stopper(下载地址:http://fileforum.betanews.com/sendfile/1104831788/1/MassStorageStopper-BETA2.zip)是小巧的外接设备“管家”。在安装时需要输入试用码(Name:BETA 2 TRIAL;Key:CJPC-W2GW-6T2C-HTJG),安装完毕重启电脑即可让它来管理外接设备了。
  在软件安装目录中找到MassStorageSettings(在控制面板中同样可以找到)并运行,主界面非常简洁,只有两个选项:Main Settings和White List。(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Main Settings中包含两个选项,其中Master Password是用来设置进入程序的密码,如果你担心其他人会发现这个秘密而来修改你的设置的话,最好还是设置一个。而Device Types to Disallow中列举的是供你选择要禁用的存储设备的类型(图1),只要勾选相应的选项即可。


 

图1
二、为自己的设备“放行”
  现在我们已经禁用了USB、1394等接口的外接设备了。你可能会有疑问,如果要用自己的外接设备,每次都要重新设置,不是太麻烦了吗?这一点软件的设计者已经帮你想好了。
  软件提供了白名单功能,在White List页面中进行相关的操作即可让自己的设备不受限制。以闪存为例,插上闪存后,点击页面中的Refresh按钮,在软件的Attached Devices栏内会显示出你的闪存。选中它,然后点击 Add按钮后,它会出现在页面的White Listed一栏中(图2),也就是说,你的这个闪存已经享有了在这台电脑上使用的“通行证”了。


 

图2
  你可以按这样的方法设置你的其他外接设备,这样电脑就会只拒绝其他人的外接设备,而对你自己的外接设备“不闻不问”,很聪明吧。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