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DDR400内存的工作电压是多少

2013-09-12 15:55:1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主板是nForce2芯片组的,内存为Kingston DDR400 256MB,据内存说明书上的介绍,其工作电压为2.5V,但我在BIOS中将内存电压设定为自动检测时,主板总认为我的内存工作电压为2.63V。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金士顿DDR内存的工作电压确实是2.5V,出现你所说的现象是nForce2芯片组的特性造成的。nForce2发布时,NVIDIA明确表示该芯片组支持DDR400内存,不过同时也特别表明该芯片组对DDR400的支持需要2.65V电压。所以很多nForce2主板会默认将DDR400内存电压设定为2.63V或2.65V,因此在BIOS中将内存电压设定为自动检测时,主板自动检测到内存工作电压为2.63V是正常现象。如果你的内存是DDR266或DDR333,那么你可以将内存电压设定为2.5V,这时内存条完全可以稳定工作。

 
如何实现双通道DDR 问:我的电脑是刚配的兼容机,P4赛扬2.4GHz,华硕主板,耕昇GeForce4 MX 440 8×显卡,WD 40GB硬盘,LG T710S 17英寸纯平CRT,现在只有256MB DDR内存,能否通过升级内存来实现双通道DDR?

答:并不是任何主板都能实现双通道DDR内存,系统是否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取决于主板采用哪种芯片组。由于你没有说明主板芯片组,请仔细检查主板说明书,确定主板芯片组是否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目前支持双通道DDR的芯片组主要有i865/i875系列、SiS655、nForce2 Ultra400系列等。如果确认主板芯片组能够支持双通道DDR内存的话,那么在添加内存时注意以下问题:1.i865/875主板一般有4根DIMM插槽,每两根一组,每组颜色不一样,每一组代表一个内存双通道,组成双通道须使用品牌、型号和容量相同的内存条。2. nForce2 双通道主板一般提供3个DIMM插槽,因此仅支持1组双通道模式。

内存安装完成并成功运行双通道DDR时,在系统启动时就会有类似“Dual DDR Channel Enabled”的提示。

 
内存是不是工作在DDR266下 问:我使用Hynix DDR266 256MB内存,如何知道内存是不是工作在DDR266下?听朋友讲,在BIOS里把内存的CAS值调到2,系统运行速度会加快,但我又怕内存会被烧掉,请问怎么办?

  答:DDR266是内存的一种技术规格,要知道内存条是不是工作在DDR266下,有两种办法:

  一是在开机系统自检时查看,除了显示内存容量外,还会显示“Memory Frequency For DDR 266 ”的字样。另外在BIOS中也可以查看。

  二是使用工具软件如AIDA32测试,运行该软件后,从主板项目进去,可看到如下显示:“真实时钟频率133MHz,有效时钟频率267MHz,带宽是2133MB/s”。

  至于在BIOS中将内存条的CAS值调到2,相对于CAS值为3时,内存的运行速度会快一点,但如果内存条质量不高,会导致系统出现稳定性问题,但一般不会烧毁内存条。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5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