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如何避免误触Power键造成关机

2013-09-12 15:55:0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办公室新买了一台电脑,由于同事们都是初学者,常常在使用中不小心直接触动Power键,造成断电关机,有没有办法避免呢?

答:可以通过修改BIOS设置来避免这种情况,进入BIOS设置中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选项,看看有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子项,如果有,把它的值改为“Delay-4Sec”即可。重新启动电脑后,按下主机箱上的Power按钮,你会发现,关机时就和开始菜单的关闭功能完全一样。

如果BIOS设置中没有“Soft-Off by Power Button”这一项的话,你也可以在Windows XP的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屏幕保护程序→电源→高级”来设置按下Power键的状态。

 
如何关闭键盘上不用的按键 问:我的电脑键盘4个方向键上方有3个圆键,它们分别起“关机”、“休眠”、“重启”的作用,虽说这是一个独特的设计,可我为此伤透脑筋:一不小心就误按了其中某个键,特别是玩游戏用方向键时。有什么办法把键盘的此功能关掉?

答:首先你检查一下系统键盘属性中是否有相关的设置,对于某些带有快捷键的“多媒体”键盘,需要运行特定程序后才能发挥快捷键的作用,可以将这类程序删除。或者干脆来“硬”的:打开键盘,设法将这三个按键下面与键帽接触的部分,垫上一层塑料薄膜,让它们的功能失效。

 
如何为精英P6ISA-II主板升级内存 问:我在2001年买了一块精英P6ISA-Ⅱ主板,当时配了两条128MB的KingMax PC150 SDRAM(都是双面的),最近由于装了Windows 2000 Advance Server,运行起来感觉较慢,于是想添加内存,该主板最多支持512MB内存,不知道我的主板还能不能再插一条256MB的内存?

答:i815E主板最多支持三个DIMM插槽,支持两条双面内存或三条单面内存。所以只有将两条双面128MB内存更换成一条256MB SDRAM,才能另外添加一条256MB的SDRAM内存,否则主板是不能识别新添加的256MB内存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2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