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死机后不能重装系统

2013-09-12 15:54:59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电脑的型号是联想的开天4600,有次启动时,显示器左上角出现光标后就停住死机了,重启依旧。把C盘格式化后重装Win2000系统,在复制文件以前出现提示,意思是:“系统的ACPI BIOS不完全,如需要说明请查看Readme.txt文件。如要恢复正常,可联系你的系统提供商并升级BIOS。”然后就死机了,此后我把BIOS设置恢复为默认,上述问题依旧。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从你的叙述中可知你的电脑死机和安装系统不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主板的BIOS部分损坏了,你可试着刷新BIOS。在刷BIOS之前,最好先进行杀毒或重新格式化硬盘,避免因病毒原因造成刷新BIOS不成功。如刷新无法成功,则有可能是BIOS芯片硬件损坏。如刷新成功但问题依旧的话,则有可能是主板ACPI相关电路的故障,造成系统误报警。这时,需要与厂家联系以解决问题

 
电脑总是不定时断电 问:我的电脑最近老是不定时断电,我测过了主机电源的输出电压和电流,一切都正常。电脑没有超频,我的电源是世纪之星250W的。电脑上原来装了两个光驱和两个硬盘。拆掉一个光驱和一个硬盘,还是会不定时断电。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答:不知道你换用过主机电源没有,请换一个好的电源试试。如果解决了,就是原来的电源有问题。如果问题依旧,可能是主板供电电路有问题。请连续开机,直到突然断电为止。断电以后,仔细观察或触摸主板的各个部位的元件,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如果主板没有问题,则应该检查电源盒的市电连接以及电源插座是否牢靠。当然也有可能是电源接线老化,在靠近接头的位置若即若离,这时可以换一条新的电源线试试。

 
电脑清扫后不能正常使用 问:我前些天对电脑进行了一次大清扫(能拆的都拆下来清扫了),但是组装好后电脑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开机后一会系统就自动关闭了。显卡和内存插拔了很多次,用最小系统启动,都无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答:考虑到故障是在对主机进行清扫后出现的,主要硬件(CPU、显卡、内存)本身应该不会出现问题,为了确保没问题可以采用替换法检测一下。如果主要配件都没问题,笔者估计是CPU风扇的卡扣方向安装错误,或CPU风扇的散热片与CPU没接触好。如果CPU风扇的散热器与CPU接触不良,开机后CPU的温度就会迅速升高,从而引起主板自动保护而断电。另请检查CPU风扇的安装情况,要注意CPU风扇的两个固定卡扣的方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