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器更改分辨率时发出怪声

2013-09-12 15:54:4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台电脑,主要配置为:P4 2.4C GHz CPU、华硕865PE主板、希捷80GB硬盘、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单条)、艾尔莎GLADIAC FX534显卡、三星785MB显示器、长城P4 300W电源,安装了WinXP系统。现在我遇到两个问题:1.显示器的刷新率设为85Hz,为什么有时还是觉得画面闪烁比较明显?2.显示器在切换分辨率时为什么发出“嗒嗒”的响声?

答:根据人眼的特性,当显示器的刷新率超过75Hz时,就基本感觉不到画面的闪烁了。如果超过85Hz还感到闪烁的话,那一般是由两个原因造成:一是显示器的品质有问题,二是当地电网供电不稳。如果是第一个原因,只有对显示器进行维修或更换处理。如果是第二个原因,则可以加装稳压器。显示器在切换分辨率时发出声音一般是正常的,这是高压包在完成频率转换时电弧发出的声音。如果更改分辨率时显示器发出“嗒嗒”的响声,则说明显示器内部的继电器开关在工作。

 
如何清洁显示器屏幕 问:CRT显示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屏幕上会沾上灰尘,请问应该如何进行清洁?

答:CRT显示器的屏幕表面一般都有防辐射、防眩光和防静电涂层。为避免涂层损坏,在清洁显示器屏幕时应该使用柔软的擦镜布(纸)轻轻擦拭屏幕表面的灰尘。蘸水或清洁剂擦拭会损坏屏幕表面的涂层

 
液晶显示器屏幕上有竖线 问:我有一台飞利浦150S3F液晶显示器,最近使用发现在显示图像时,屏幕上出现一条白色或多条其他颜色的竖线,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液晶显示器工作时,LCD屏接收从主机送来的驱动信号并通过集成在显示器中的电路对LCD屏上的液晶阀进行控制,如果主机送来的驱动信号出现问题或显示器中的电路工作不正常,就会出现你所叙述的故障现象。因此,建议你检查主机和LCD屏的连接线缆是否接触不良,如果接触良好则说明问题出在主机或LCD显示器上,建议送专业维修站进行检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5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