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什么开机要按F1

2013-09-12 15:54:31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装的是Windows XP,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开机时总是要按F1才继续启动,我修改过BIOS设置并保存,但下次再开机的时候还是要按F1,请问为什么开机要按F1?(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是比较常见的故障。主板上的CMOS电路中保存有BIOS设置的相关信息,此电路需要有微弱的电流供电才能保存信息,如果供电不足,就会导致信息丢失,从而在开机时出现按F1提示。首先你检查主板上为CMOS供电的钮扣电池是否有电,该电池为普通的CR2032电池,正常电压为3V,如果低于2.8V就应该更换了。更换新电池后问题依旧,或者很快又出现提示,那么是主板上的相关电路出现问题(比如漏电),就只能将主板更换或者送修了。不过此故障通常不会对整机正常使用有太大的影响,也可不加以理会。  
为什么重装过的系统仍然有病毒   问:我前一段时间由于误上有问题的网站导致电脑要重装。但重装过后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下载的卡巴和木马专杀等病毒查杀软件也无法安装,而且上网在线查毒杀毒时,浏览器不知道为啥会自动关闭。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虽然你重装了系统,但如果没有格式化C盘,或者你的其他分区如D、E盘等仍然有病毒,在没有安装杀毒软件扫描整个硬盘的情况下,千万不能读取D、E盘等分区,否则有可能再次中毒。并且,在没有安装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如《360安全卫士》的情况下,如果上过网或者安装了可能捆绑有恶意软件的软件,就会中招,导致浏览器工作不正常。
  建议格式化C盘重装系统,接着在C盘里安装杀毒软件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扫描整个硬盘。清理掉病毒后,安装好《360安全卫士》或恶意软件清理助手,屏蔽掉恶意软件后,就可以跟平常一样操作电脑了。  
为什么从光驱无法启动系统 问:我的电脑有一个故障。我将硬盘和光驱接在同一条数据线上,把硬盘设为MASTER,光驱设为SLAVE。但光驱型号不能被认出且不能从光驱启动系统(BIOS内已设为CD-ROM优先启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对于第一个问题,首先要特别注意BIOS中光驱所在的IDE口必须设置为“AUTO”,而不能设置成“NONE”。同时,你还可以将硬盘和光驱分别接于不同的数据线,将光驱设为MASTER,看能否解决问题。至于不能从光盘启动系统,如果确认你的安装设置没有错误,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你的光驱读盘能力下降或使用的启动光盘本身有问题。首先请多换几张光盘试试,不行的话,当然就需要换光驱或对激光头进行清洗、调整激光头能量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