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外频增高不能进入BIOS设置

2013-09-12 16:08:1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AOpen Ax34 Pro 主板(VIA Apollo 133A+VT82C694X 686A,BIOS:R1.16,V4.43四合一驱动)、PⅢ 866MHz处理器、Hynix PC133 256MB SDRAM,安装了WinMe系统。外频为100MHz时进入系统运行正常,但开机按DEL键进入BIOS设置即死机,不能进行BIOS设置,将外频跳线设为66MHz就正常了。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从以上情况来看,这种问题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主板有问题:如果主板存在问题,就可能出现一些异常,如出现你所说的进入BIOS设置时死机。可以换一块主板试试看。

  2.将外频设为66MHz,检查一下主板BIOS中内存的工作周期设定得是否合理,内存的工作频率与系统总线频率设置是否合理,如果你的内存工作周期是3-3-3,而你设定了2-2-2的话,一般情况下在66MHz外频下是可以正常工作的。但当外频提高到100MHz时,若工作周期依然为2-2-2,质量不高的内存条很难在此环境下工作,所以造成了进入BIOS设置时死机的故障。

  3.VIA芯片组主板提供了内存异步功能,即可将内存的频率设定为系统总线频率±33MHz的状态,如果你设定为系统总线频率+33MHz的状态,那么在66MHz外频时,系统内存在100MHz下工作是正常的;而当你将外频提高到100MHz时,内存则在133MHz状态下工作,如果内存条品质不良,就会造成死机。WWW.iTcOmPuTER.Com.CN你可以查看设置并换一条质量好的品牌内存条试试。

 
为何不能超到133MHz外频 问:我最近得到一块精英主板P6IPAT和图拉丁赛扬1.1GHz,声卡是集成的,装机后超频,但是超到非标准外频后没声音(音箱是好的)。于是想超到133MHz外频,但是BIOS里最高只有115MHz选项,请问怎样才能调到支持133MHz外频,声卡的问题怎么解决?

答:一般情况下主板都具有自动识别CPU外频和倍频的功能,但多数主板上还具有一个外频的选择跳线,当你把跳线设定在100MHz的位置时,最高就只有100MHz~124MHz的外频可供选择。当把跳线设在133MHz位置时,可以有更多的频率可供选择。请仔细查看说明书,看是否有这样的跳线,如果有的话,进行相应设定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如果超频到标准外频,声卡是可以正常工作的,如果超到非标准外频,集成声卡很可能没办法工作,只能采用外加独立声卡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533MHz外频的CPU能否配DDR400   问:听说FSB为533MHz的CPU不能配DDR400的内存,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我的赛扬D330J就不能配DDR400了吗?难道DDR400一定要配FSB800以上的CPU吗?另外,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是不是用两条256MB要比用一条512MB内存好?

  答:在不考虑超频且使用英特尔的芯片组以及未来可能升级的前提下,前端总线FSB频率为533MHz的CPU完全可以使用DDR400的内存。不过在标准总线频率下DDR400的内存是降频使用,因此给人的感觉是有些浪费。假如使用非英特尔芯片组的主板,一般都带有内存异步工作的内存模式,再加上现在DDR400与DDR333的价格差又非常小,那就另当别论了。另一方面,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选择两条256MB组成双通道确实比用一条512MB内存性能要好。(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11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