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限制低速无线设备接入

2013-09-12 14:48:02  来源: 电脑常识 
  虽然无线网络的传输速度在最近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传输速度从54Mbps发展到了300Mbps),但是很多用户在实际使用无线网络时都会抱怨通信速度问题。实际上大部分情况都是由于我们没有合理设置造成的,而且很多时候我们太纵容低速无线设备的随意接入了。
  在无线网络通信过程中总体速度是向下兼容的,也就是说假如网络内有三台802.11n(简称11n)设备、两台802.11g(简称11g)设备、一台802.11b(简称11b)设备连接无线路由器,那么无线路由器的传输标准将自动向下看齐,即所有设备的对外通信都按照11b这个低速度标准进行数据传输。这样就会给那些使用11n、11g设备的用户带来速度缓慢的问题。
  要想解决此类问题,我们一定要拒绝那些低速设备的随意接入,从无线路由器传输速度方面下手进行调节,让无线网络通信速度向高标准看齐,这样就能限制那些低标准的无线设备接入。
  具体方法:进入无线路由器的参数设置界面,在“无线模式”处通过下拉菜单指定通信速度,一般默认选择的“Mixed”是允许各种标准的无线设备接入,选择它就会产生上面提到的问题。现在可以通过下拉菜单强制指定允许连接该无线路由器的设备标准,低于此标准的无线设备将无法连接无线路由器。例如指定“G only”后,11b设备将被拒绝访问。  
无线路由器如何刷新固件   最近我们收到很多读者发来的求助邮件,一方面是询问刷机失败后如何恢复,另一方面则是询问自己的无线路由器是否处于可刷范畴。今天,我们再次请来高手阮征就“哪些无线路由器可以刷机,刷机对无线路由器有什么要求?”这一问题进行解答。
1.了解刷机固件
  在国内使用得最多的刷机固件是DD-WRT和TOMATO,这两个固件在功能和稳定性两大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网上很多第三方固件都是在这两个固件的基础上进行改动或更新后发布的,例如DualWan固件就是在TOMATO固件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
  因此,一款无线路由器是否可以刷固件,关键得看它是否支持DD-WRT或TOMATO固件。
2.哪些设备能刷机
  先介绍一下DD-WRT和TOMATO的前世今生,DD-WRT是以Linksys公司出品的无线路由器固件为基础改进而来,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DD-WRT属于Linksys无线路由器兼容固件;而TOMATO则是在DD-WRT基础上改进而来的。
  所以,Linksys公司的所有无线路由器都应该可以刷机,因为兼容性方面没有什么问题。另一方面,国外一些厂商所发布的很多无线路由器也支持刷机,例如Buffalo的部分产品、Belkin的部分产品、Motorola的部分产品、华硕的部分产品。
  不过,D-LINK与TP-LINK这两个国内主流无线路由器厂商的早期产品都不能刷DD-WRT或TOMATO固件。这是由于它们所采用的固件程序与DD-WRT等固件不兼容。现在,D-LINK的一些新产品支持刷机,而TP-LINK的新产品一直无法刷机。
  关于能否刷DD-WRT固件的问题,最好访问其官方站点进行查询,地址为http://www.dd-wrt.com/dd-wrtv3/dd-wrt/hardware.html。
3.刷机有什么要求
  除了要注意产品是否支持DD-WRT等固件外,在刷机前还要知道无线路由器的闪存容量(FLASH ROM)。对于无线路由器来说,闪存就相当于它的硬盘。我们在给普通计算机安装系统时都要给C盘留出足够的空间,无线路由器刷机也是如此,我们必须确保无线路由器闪存容量大于要刷的固件容量。在设备闪存容量较小或不支持完全版固件的时候,选择MINI版或MICRO版比较合适。
  那么如何查询设备的硬件信息呢?常用方法是登录设备管理界面,找到“状态”标签下的系统信息,在“内存”处可看到当前设备的可用内存资源和闪存容量。  
如何限制访问电脑磁盘

  使用电脑的用户都有自己的秘密文件,特别是对于商务用户而言,自然不愿意让别人使用自己的电脑,以免造成商业机密的泄露。但是有时又不能不让别人用自己的电脑,真是有点犯难了。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将电脑的硬盘锁住,从而就可以让别人访问不到被限制的磁盘。这种方法是利用Windows XP的组策略进行设置的,十分便捷和实用。

  首先点击Windows左下角的“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这样就打开了组策略设置窗口。然后在该窗口中,依次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选项(如图1)。在右侧“设置”中找到“防止从‘我的电脑’访问驱动器”选项,在这个选项的“未被配置”处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有三个选项,分别是“未配置”、“已启用”和“已禁用”(如图2)。选择“已启用”,然后在下面就会出现选择驱动器的下拉菜单列表,如果要限制某个硬盘、硬盘分区甚至是光驱的使用,只要选中该驱动器就可以了。比如,我们要限制系统盘C的使用,选中“仅限制驱动器C”即可。如果希望关闭所有硬盘、光驱等,可以选中“限制所有驱动器”,然后点击应用或确定保存设置即可。

  接下来进入“我的电脑”,点击C盘或其他被限制的驱动器时,就会出现访问失败的提示(如图3)。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设置组策略的方法安全性很高,即使别人通过“资源管理器”、“运行”对话框、网络浏览器以及DIR命令等,也无法查看驱动器中的文件。这样一来,用户只要将所有重要的文件放到一个分区并限制起来,就不怕别人发现自己的秘密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4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