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给打印机加粉

2013-09-12 14:48:00  来源: 电脑常识 

  很多激打的价格并不高,但硒鼓相当贵,所以,作为激打老用户,笔者一直都是自行填充碳粉以节省开支。自行填充的次数多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因此,笔者在此把自己自行填充硒鼓(即填充碳粉)的心得分享给大家。

1.活用拆解法
  进行填充时,最好使用拆解法而放弃钻孔法。也就是说,在填充时,要将硒鼓的内部拆开(图1),并清洁干净,再重新填充碳粉,不能只在储粉仓上钻孔,从孔中直接填充。
  钻孔填充虽然简单,但由于填充过程中未清洗废粉,刚填充完毕后用起来可能还算正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废粉增多,废粉将会从废粉仓中溢出,导致打印稿“底灰”严重。而且,废粉溢出后,坚硬的废粉颗粒还可能划伤硒鼓表面。
  有些使用者在废粉仓上开了孔,以便在填充时倒出废粉,笔者觉得这种操作不太妥当。倒废粉时,废粉很容易撒得到处都是,而且这样也很难将碳粉倾倒干净,废粉仓中的废粉还是容易溢出,再加上磁棍、清洁棍、刮板等没有清洗,打印效果无法达到最佳。

2.保护小零件
  在拆装硒鼓时(图2),一定要小心。首先是在拆卸内部的小部件(如弹簧、电解片等小部件)时要小心,拆卸后要把它们保存好。这些部件虽小,可一旦丢失或变形,就会影响到硒鼓的正常工作。其次,要注意保护鼓芯,最好用餐巾纸或软布将鼓芯包裹起来,再放置到安全的地方。WWW.iTCOMpUteR.com.cn否则,一旦鼓芯跌落或表面受到刮蹭,那么轻则打印时打印稿会出现条纹,重则鼓芯报废。

3.合理选碳粉
  对碳粉的选择同样是一个重点,由于兼容碳粉比较杂,即便是同一品牌,各批次碳粉的质量也可能差别巨大。因此,在选购碳粉时,大家要注意,首先碳粉一定要适合进行填充的机型,否则会因碳粉的结构不同,导致硒鼓无法工作。其次,碳粉流动性一定要好,内部没有结块等问题,如果碳粉结块或颗粒较大的话,不仅会影响打印效果、废粉仓易满,还容易划伤硒鼓。

4.填充要适当
  填充碳粉时,还要注意,填充量不能超过储粉仓的3/4,否则在硒鼓转动时,碳粉会被带出,随即污染打印机,容易造成硒鼓内部结构损坏。因此,在进行填充时,最好将打印机内部(尤其是碳粉堆积严重的地方)清洗一遍。否则,由于碳粉是导电的,很可能发生打印机工作异常甚至烧毁。

 
如何让WAN变LAN   WAN口变LAN口,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默认情况下无线路由器接口不足的问题,让我们不用为了增加一两个LAN口就多花钱购买新设备。
  众所周知,一般的无线路由器的接口标准是1个WAN口、4个LAN口,LAN口担任接入网络的任务,而WAN口负责将从LAN口发来的数据包转发出去。默认情况下我们将一台计算机连接WAN口后,该计算机是无法和连接LAN口的各个主机进行正常通信的,因为路由器针对接口进行了限制,WAN口和LAN口不在同一个内网中自然无法互相访问。
  因此,当我们需要将五台机器接入同一内网时,一台宽带路由器就不够用了。进一步延伸,当使用七台计算机、两台级联的路由器建立网络时,同样会出现有一台机器没有LAN口可用的问题,因为两台路由器之间进行连接会占用两个LAN口。
  要想解决上述问题,可将无线路由器的WAN口模拟成LAN口。模拟后,无线路由器的接口将不再是1个WAN口与4个LAN口的组合,而变成了5个LAN口。
  适用环境:学生寝室、SOHO用户办公环境、家庭网络
变身步骤
  首先要将无线路由器的固件刷为DD-WRT固件,这是必需的,因为要借助DD-WRT固件的特殊功能实现WAN口变LAN口(刷DD-WRT固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在此就不详细说明了)。刷新完毕后,进入设置环节。
  第一步:登录DD-WRT固件管理界面,进入“Setup”中的“VLANs”界面进行设置。默认情况下,WAN口属于VLAN1,LAN口属于VLAN0,这就是WAN口与LAN口不能够建立通信渠道的原因,因为只有在同一个VLAN下,各个接口才能互相通信。
  第二步:由于已将无线路由器刷成了DD-WRT,所以可针对各个端口的VLAN信息进行调整。例如,可以将4个LAN口所在VLAN设置为1,然后将VLAN1分配给LAN网络(在“Assigned To Bridge”中设置为“LAN”),这样包括WAN口和其他4个LAN口在内的所有网络接口都能够通过桥接功能进行通信,从而将无线路由器上可用于内网连接的接口扩展为五个。
  第三步:除了通过划分VLAN变WAN口为LAN口外,还可针对接口的自动协商速度参数以及全双工参数进行配置。在无线接入方面,也可以指定接入到无线路由器的设备被桥接到有线网络还是独自存在。
  第四步:保存所有配置信息并生效后,无线路由器就拥有了5个LAN口,如果有两个这样的无线路由器,那么LAN口可以扩展到十个,再通过两个LAN口进行级联,最终可用LAN口变为了八个,相比以前的级联方式多出了两个宝贵的LAN口。
  提示:在使用时,如果对速度不满意,可以在设置VLAN信息的地方将WAN口和LAN口划拨到VLAN0,此时5个LAN口总体占用的系统资源较小,可以起到一定的提速效果。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即使通过软件设置将默认情况下属于VLAN1的WAN口和LAN口划分在一个VLAN内,但总体来说WAN口变为LAN口后传输速度还是比不上真正的LAN口。同时,自定义VLAN在一定情况下还受到无线路由器CPU和内存的影响,毕竟某些无线路由器的WAN口变为LAN口后,还需要通过CPU进行数据转换,势必占用一定资源,影响设备自身的处理速度。  
如何提升NVIDIA主板磁盘性能

  首先需要确定主板支持AHCI功能,然后进入主板BIOS中,找到关于SATA模式的设置选项(比如SATA Operation Mode),打开AHCI(图1)。
  
  小贴士:什么是AHCI和NCQ
  AHCI(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高级主机控制器接口),是一种允许软件与SATA储存装置沟通的硬件机制,可让SATA储存装置启用高级SATA功能,例如NCQ及热插拔。
  NCQ(Native Command Queuing,原生命令队列)是一项专门为增加SATA硬盘读写的加速技术。透过硬盘固件、硬盘控制器以及操作系统三者的互相配合,改善硬盘内部读取顺序,可以提高硬盘效能约30%,也能够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NCQ对服务器硬盘的效率提升尤为明显。
第二招:设置硬盘工作模式为SATA 3Gb/s。
  很多朋友会问,在品牌硬盘正面时常会印刷有SATA 3Gb/s和SATA 1.5Gb/s设置跳线的连接图,如果要获得更好的性能,应该如何调整?一般来说,硬盘出厂默认设置都是SATA 3Gb/s,无须进行调整。只有考虑到兼容性时,才需要将跳线设置为SATA 1.5Gb/s。
小贴士:什么是SATA 3Gb/s?
  SATA 3Gb/s非官方名称也常被叫做SATA2,它的传输速度可达3.0Gb/s,支持真正的SATA指令排序(即NCQ功能)。另外,SATA2连线长度可长达2m(SATA 1.5Gb/s仅支持到1m,PATA更短到50cm)。
第三招:正确安装操作系统和芯片组的AHCI驱动程序。
  启用AHCI功能后,如果你想安装Windows XP系统的话,情况会比较特殊,必须分别加以处理,否则会发生安装过程中找不到硬盘的情况,Windows XP下的安装方法有以下几种:
  方法1:先在BIOS中将“SATA Operation”设置为“ATA模式”(或称“兼容”模式,即将SATA硬盘映射到系统的IDE通道上),然后安装Windows XP,让硬盘工作在“ATA”模式下(注:由于该方法会造成功能损失,故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方法2: 将SATA对应驱动解压到软驱中,在安装Windows XP过程中按F6加载安装SATA驱动。
  方法3:用含有SATA驱动的Windows XP光盘进行安装。
  方法4:先将BIOS设置为“ATA”模式,安装Windows XP后,然后手工安装SATA驱动(这个过程比较繁琐),最后再将BIOS改回“AHCI”模式。
  而对于Windows Vista系统而言,原本就支持AHCI,因此安装该系统不会碰到上述问题。
  在操作系统安装成功后,建议升级主板芯片组的最新驱动,以便获得对AHCI功能更好的支持。nForce驱动都是集成的,建议大家到NVIDIA官方网站上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nvidia.cn/object/nforce_winxp_20.09_cn.html),其中驱动中SATA/IDE驱动程序部分对磁盘表现至关重要。
  安装好驱动后,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图2),双击“NVIDIA nForce Serial ATA Controller”,可以看到指定端口属性页面上“启用命令队列”已打“√”,这表明已启动NCQ功能。注意,NVIDIA的驱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简单测试一下硬盘的性能和查看传输模式。点击“速度测试”按钮,可见硬盘传输模式为二代串行ATA-3G。另外,在“设备管理器”中展开磁盘驱动器,可以发现SATA硬盘被认成了SCSI硬盘。

结语:通过以上操作我们可以得到以下结论:
  1.NCQ是AHCI支持的一项功能,在主板BIOS中首先将SATA模式设为AHCI,这样会带来性能上的优化和提升;
  2.应尽量调整硬盘工作模式为SATA 3Gb/s,这样不但可以带来更高的传输速度,同时对NCQ也能更好地支持;
  3.需要使用含有SATA驱动的光盘进行XP系统安装或通过F6加载第三方驱动,或干脆安装VISTA,同时在操作系统安装结束后记住升级安装芯片组最新驱动,以获得更好的支持。
  最后笔者希望通过上述“三板斧”的操作,可以让你的NVIDIA系列主板获得应有的性能表现。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