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格式化硬盘

2013-09-12 17:16:13  来源: 电脑常识 

         这是广大电脑初学者经常询问的问题,因为格式化硬盘是安装装系统的前提,所以这就成为了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本文将针这个专题给广大网友作答:

两种方法:(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1。win9x引导盘启动进入dos,然后输入format c:/q,这样可以快速格式化C盘,然后就可以在干净的c盘里安装系统,同理,如果你要格式化d盘,只要把上面的命令中的c改为d即可

2。用win2000以上安装盘启动直接进入安装界面,根据提示选择在c盘安装操作系统,然后会提示你是否格式化硬盘,根据提示选择用fat格式快速格式化,即可

以上两种方法,第一种目前已经很少应用,第二种因为有中文支持,所以非常容易上手!

 
解压缩软件如何使用

         winzip曾经风光一时,但是目前早已被WINRAR取代,下面就来大概讲解一下软件winrar的用法,希望本文对广大菜鸟网友能有所帮助哦!(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1.隐藏压缩包里的文件名

为了避免暴力破解口令,最好能把文件名也列入加密范围。首先在WinRAR界面的工具栏点击“添加”按钮,建立新的压缩包。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上选择“文件”选项卡,选定要添加到压缩包的文件,接下来转换到“高级”选项卡,单击“设置密码…”按钮,输入密码,并且选中“加密文件名”即可。

        2、巧把WinRAR当管理器

有些时候我们要对隐藏文件或者系统文件进行一些编辑,例如C盘的boot.ini之类。这个时候就要先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再选择“显示系统文件”,最后才能编辑。编辑完成后还得再把设置修改回去,非常麻烦。这个问题就可以用WinRAR来解决。启动WinRAR,选择要编辑文件所在的目录,这个时候不管系统文件是加密文件或者是隐藏文件,全部显示出来了。选中文件直接双击就可以正常打开操作,可以把WinRAR当作资源管理器来使用。

  3、一次输入密码

  有时我们用WinRAR打开一个加密的ZIP压缩包并执行里面的文件时,WinZip只在执行第一个文件的时候要求输入密码,只要通过了密码验证,就可以直接查看压缩包里面的其他文件;WinRAR却不是这样,每一次执行ZIP压缩包里的程序时,它都要询问密码,当文件较多时,使人不胜其烦。只要在打开加密的压缩包以后,用鼠标点击“文件”菜单里的“密码”项,并且输入正确的密码,就可以一次解决问题。

  4、批量处理压缩文件

  如果有一大堆文件需要压缩,而且每个文件要生成单独的压缩文件,就不必一个一个的来。选择要压缩的文件,单击右键,选择“添加到压缩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文件”标签,勾选中“把每个文件放到单独的压缩文件中”,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5.WinRAR加密文件更安全

我们知道,现在的破解软件在破解加密文件密码的时候总要指定一个Encrypted File(目标文件),然后根据字典使用穷举法来破解密码。但是如果我们将多个需要加密的文件压缩在一起,然后为每一个文件设置不同的密码,那破解软件就无可奈何了

 
如何打开注册表

    什么是注册表,如何打开注册表?注册表是windows中最重要的文件之一,Windows注册表是帮助Windows控制硬件、软件、用户环境的重要东东,其实如何打开注册表,只需打开“开始菜单”—点“运行”—输入“regedit”,点确定,即可,关于注册表中具体如何设置,这个就需要广大网友自己去自学了,其中的知识可谓是无穷无尽的!(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9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