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鼠标移动不灵怎么办

2013-09-12 17:15:06  来源: 电脑常识 
  最近有很多网友咨询鼠标移动不灵活怎么办,不灵是指鼠标移动时,屏幕上对应的指针不跟随移动。一般情况下为大幅度移动鼠标时,光标能正常移动,但小幅度移动鼠标时,光标多半不能移动。鼠标大幅度移动时工作正常,而小幅度移动时工作不正常,说明鼠标安装正常,电路工作也正常。电脑知识网推荐
        机械鼠标故障原因是橡皮小球不能有效地带动光栅盘转动。这是橡胶小球、左右轴、前后轴及支撑轮太脏,引起转动不灵活所致。这是鼠标最易发生的故障。该故障的处理,只要清除脏物即可。具体处理方法是将鼠标器翻转,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逆时针旋转活动底板,取下活动底板和橡皮球,然后将滚轴及支撑轮、橡胶球上的脏物清洗干净,重新装好就可以恢复正常。光电式鼠标由于没有转动的橡胶小球,也没有转动的滚轴,因而不存在因转动不灵活而发生的鼠标移动不灵活的现象。不过当发光管或光敏管上积尘太多时,也有可能导致鼠标移动不灵活。
 
如何选购无线键盘鼠标   问:最近去朋友家里玩,看到朋友在操作电脑时,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电脑离了很远的距离,同样可以随意控制电脑,原来朋友的键盘鼠标是无线的。回家后也打算为自己的电脑换上无线键盘和鼠标,但对无线键盘鼠标了解不多。请问购买无线键盘鼠标需要注意什么,无线键盘鼠标是否值得购买呢?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毫无疑问,不管是办公、家庭或学生用户,无线键盘鼠标带来的自由是不用质疑的。不过在购买无线键盘鼠标时,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目前应用于键盘鼠标的无线技术有红外、蓝牙、RF三种。采用红外技术的产品传输距离一般只有2米,但价格便宜,适合要求在2米内无线控制的入门级家庭用户使用。采用蓝牙的产品可以传输10米左右距离,它更适合用于办公,比如在给用户做多媒体幻灯片演示时,你可以在10米内的任何地方要遥控投影仪播放文件,但价格比较贵一些。采用高速RF技术的产品可以提供与有线USB鼠标相同的反应性能,性价比非常高,推荐大部分用户购买。
  一般而言,目前市场上的无线产品多采用充电式和电池式两种模式,对于长时间玩游戏而言,建议购买充电式的产品,这样可以长时间维持鼠标键盘的电源提供。需要注意的是,无线鼠标的速度比起同档次有线鼠标来说还是有些差距,使用在上网或遥控播放电影等方面还是不错,如果用来玩游戏就有点勉强(尤其是FPS游戏用户),所以劝大家选购时需要注意应用范围(本期D8、D9版有相关产品选购,敬请关注)。  
鼠标滚轮不灵怎么办 最近掀起了一个关于鼠标拆开清理污垢是否失去保修的争议。事情的起因在tpda网友将他的鼠标拿去送修。罗技的维修人员告知因为这只鼠标的螺丝有被拆开过,所以失去了保修, 而这位苦主其实只是因为鼠标的滚轮不灵,于是拆开清洁。过了一阵子,这只鼠标坏掉了。而令人气恼的是,鼠标的螺丝上方却没有标签说明不可拆开,否则失去保修等的警示语。 电脑知识网推荐

其实,相信各位朋友们,以前用老式的滚轮鼠标时,鼠标滚轮不灵的时候,多多少少有拆开清理毛发、污垢的经验吧?还记得当时怎么拆开的呢?只是简单的转开后盖,就可以轻易的处理这件经常得做的事情了吧?

有人说的好:

    其实这次这事情,所暴露出来的问题
    是罗技工业设计水平的退步
    如果容易脏需要清洁的部分
    就应该设计易拆装的外壳
    并且将那部分与产品关键组件部份有效阻隔 ...

所以说,现在如果你的鼠标的滚轮不灵,建议你过了保修之后再自行打开吧,还有就是不要在太脏的环境里使用鼠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0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