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主板电容损坏怎么办

2013-09-12 17:14:44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的主板为技嘉7VTXE ,采用了KT266A芯片组,CPU为Athlon1600+,前段时间发现CPU周围有两颗电容被损坏了,不过却可以正常开机,系统也可以正常使用,但当我查看CPU开机温度时,居然达到了65oC,请问这是否与电容损坏有关?如果将损坏的电容更换,是否会使CPU温度降下来,自己可以更换电容吗?www.sq120.com推荐

  答:一般情况下,在CPU插槽周围的电容为铝电解电容,其内部有电解液。由于时间、温度、质量等原因,它会发生“老化”现象,老化后CPU的供电就无法得到保障,而你的主板有两颗电解电容损坏,温度提升就是这个原因,如果具有电子技术知识和维修经验,可以购买同容量、同型号的电容更换上去,但需要有一定的焊接经验,否则焊接不成功的话,会造成主板烧毁,如果实在没经验,那么只有更换一块支持Athlon1600+的主板了(如廉价的KT600),千万不可以在电容已经损坏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否则时间一长,会烧坏你的CPU。  
主板多相供电是什么意思   问:现在很多主板都宣传使用三相供电甚至四相供电,我想知道三相供电与四相供电哪种更好?如何才能识别呢?

  答:以主流处理器为例,根据其功耗与电压计算出其最大工作电流可能在90A左右,主板厂商所要做的是如何分配这90A电流,因为仅用单相供电实在太危险,此时供电元件难以承受高发热量。而假如使用多相开关电源电路提供,那么每组分担的电流就会小得多,此时就可以减小发热量,从而保证稳定性。从理论上说,多相供电肯定是有利的,但是如果厂商仅仅是为了采用低承受能力的电子元件而这样做就不可取了。通常情况下,每相供电电路由一个电感线圈(CHOKE)、两个场效应管(MOS)和一个(或多个)电容构成。由于供电模块一般集中在CPU插槽附近,因此要判断主板采用了何种供电模块的话,我们只要从CPU插槽周围的电感线圈和MOS数量上就能推算出来。比如一个典型的三相供电电路,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CPU插槽边上的3个线圈、6个MOS管以及若干个电容。四相供电,也是相应的推算方法。  
主板电容爆浆怎么办   成都闲情:我在清扫电脑配件时,吃惊地发现主板上的个别电容顶部鼓了起来,不知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爆浆,对此,我该怎么办,电脑还能开机么?

  答:根据你描述的现象,你的电容正处于"未爆"与"将爆"之间,随时可爆浆,那时,电解浆液就会通过电容的"K"字划痕涌出。导致电脑无法正常使用。
  你的问题最好现在解决,建议采用电烙铁更换同功率的电容,待换电容去电子城购买,数元即可(如不熟悉,请专业人员代劳);如果暂时没有条件,那么先加强电容周边的清洁维护,并在问题电容上粘贴散热片进行被动降温,对电脑不再超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