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

2013-09-12 17:14:42  来源: 电脑常识 
  广东叶红亮问:我的硬盘为迈拓金钻9代80GB,系统为WindowsXP SP2,前段时间关机时出现系统检查F盘,而当重新进入系统后,用鼠标双击F盘时,出现“无法访问F:\,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的提示,由于F盘里有很多重要资料,请问如何才能找回那些文件?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首先,出现这类故障是由于硬盘的F盘分区表被破坏了,如果要找回以前F盘里的数据,可以先使用启动盘引导进入DOS模式,然后使用Format对F盘进行格式化,这样格式化后一般能修复F盘分区。然后再次进入系统,这时F盘可以访问但里面内容为空白,可以使用Final Data软件来对以前的数据进行恢复。该软件能够恢复被误删除的文件,还能找回因FAT表或者磁盘根区被病毒侵蚀而丢失的文件。  
开机自动打开windows文件夹 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 选择“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后选择“确定”。在打开的“系统配置使用程序”窗口中选择“启动”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2、 如果在“启动”标签页中没有找到该项,请在“系统配置使用程序”中打开“Autoexec.bat”标签页,检查其中有无“c\”项,如果有,请把该项前面小筐内的“√”去掉即可。
3、 选择“svstem”标签页,打开节标题“boot”,检查第一行“shell”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除。
4、 选择“Win.ini”标签页,打开节标题“Windows”检查设置行“load=”和run=” 中有无“c\”,如果有,进入编辑状态将它删
5、如果用过windows 优化大师, “系统性能优化”--“桌面菜单优化”,把“系统启动时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前的“√”去掉。最后“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如果你发现它此时无“√”,那你先将它“√”,“优化”,退出。再重新进入,将“√”去掉,“优化”,退出,重启即可。
6、如果不是这样的情况就要看看msconfig中的启动中有没有关于c:\的启动项!
"开始""程序""启动"中有没有!
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如果你的系统是windows 98那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右列表框你选择要键值做相应的删除。如果是windows 2000的就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做同样的处理!
看有什么启动是 对应c盘的。  
不能打开要写入的文件   问:最近我的QQ出现严重问题,点击“登录”按钮之后就一直停在登录界面。以为是QQ软件本身有问题,于是到网上下载了一个最新的版本,结果问题更严重,安装时出现“不能打开要写入的文件E:\Program Files\Tencent\QQ\QQBaseClassInDll.dll”,问题是在任务栏右下角已经看不到QQ图标了,请高手说说这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问题就在于QQ并没有被关闭。任务栏右下角看不到QQ图标并不代表QQ已经被关闭,很有可能隐藏在后台。你调出任务管理器在“进程”选项卡中就能够看到QQ是否还在运行。

  安装时出现的提示是说由于QQ还在运行,所以无法重新写入QQ文件夹中的DLL文件。你需要关闭QQ及结束所有QQ程序的运行任务,然后卸载原有的QQ版本,最好将Tencent文件夹直接删除,以保证在重新安装新版本QQ时不会出现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97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