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老主板不认sata硬盘

2013-09-12 17:14:21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我电脑的主板芯片组支持RAID功能,配了一块60GB IDE硬盘,最近为了玩游戏,升级了一块160GB的SATA硬盘,但接到主板上使用时,开机提示无法找到硬盘,无法正常安装Windows系统,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一般而言,在安装DOS/Win98/WinMe系统时,SATA硬盘不需要加载任何驱动,可以直接使用。在安装Win2000/XP/2003系统时,如果主板南桥芯片提供的SATA控制器没有被设置为RAID或在BIOS中屏蔽了RAID时,也可找到硬盘;但在开启RAID功能时则无法找到硬盘。此时请在BIOS中将RAID功能关闭,然后在安装WinXP的过程中,屏幕下方显示“Press F6 if you need to install a third party SCSI or RAID driver”提示信息时,立即按下“F6”键,并按照系统的提示将主板附带的SATA驱动程序软盘放入软驱中,然后按下“S”键载入必需的驱动程序即可。主板不认sata硬盘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哦!  
老主板如何扩展USB接口 问:我的主板是i815的(集成声卡),最近我想装网卡,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品牌和款式的。另外,我的主板只有两个USB接口,能不能接一个支持多个USB接口(起码4个USB接口,最少有1个USB2.0接口)的设备?   

答:建议使用兼容性较好的品牌网卡,如3COM或Intel的,也可以使用Acton或Dlink的网卡。你的主板支持USB1.0/1.1规范,如果想使用USB2.0接口的话,必须加装USB2.0的PCI扩展卡。USB2.0设备也可以在USB1.0/1.1接口上使用,但速度只能达到USB1.0/1.1的标准速度。一个USB接口最多可以连接128个USB设备,可以使用USB集线器(也就是市场上的USB Hub)来实现。目前市场上的USB Hub有很多,只要购买一个4口的就行了。USB2.0转接卡需要安装驱动,而USB Hub一般都是即插即用的,不需要另外安装驱动。

 
如何让老主板支持新cpu

  湖南高飞:我的主板为华硕P4P800,最近购买了一块P4 2.8E GHz处理器,但发现安装到主板上时,开机无法使用,请问是不是主板不支持该处理器?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要让华硕P4P800支持P4 2.8E GHz,必须升级主板的BIOS,经查询,只有1015正式版或更高版本的BIOS才能让华硕P4P800支持P4 2.8E GHz,需要注意的是,华硕P4P800的1015正式版BIOS只能从1014版升级上来,不能从更旧的BIOS版本中直接升级到1015版,如果你使用1014版以下的BIOS版本,可以先升级到1014版,然后再刷新到1015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8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