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NTFS加密后文件打不开

2013-09-12 17:14:18  来源: 电脑常识 
  Q:我的计算机采用Windows XP系统,分区格式为NTFS。前几天对“我的文档”使用了属性里的“加密”功能,后又对上一级文件夹(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进行了加密,现在“我的文档”里的文件都打不开了,解密上一级文件夹后还是打不开,单独解密“我的文档”里的文件,提示文件应用属性出错拒绝访问。请问,怎样才能打开“我的文档”里的文件?www.sq120.com推荐文章

  A:在解决该故障前,应当先弄清楚是采用什么方式进行加密的,EFS加密还是ACL用户权限控制。
  如果采用“将这个文件夹作为专用”方式加密,那么,使用的是ACL用户权限控制。解除ACL用户权限控制的方法是首先打开“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再查看标签清除“使用简单共享”前面的复选项,单击“确定”按钮。然后,用鼠标右键单击“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My Documents”,切换到“安全”选项卡,在组和用户里面把自己的账户都加入即可。
  如果采用“属性→高级→加密以保护数据”加密,那么使用的是EFS加密技术。EFS加密技术用数字证书对文件进行加密,要解开EFS加密,需要使用加密时进行操作的账户登录,然后进行加密操作的逆操作。  
如何禁用Internet选项

问:在IE的Internet选项中可以设置许多选项,现在我不想让别人随便更改这里面的选项,请问该如何操作?

答:通过注册表只能禁止用户从IE菜单的“工具→Internet选项”中打开IE选项,无法禁止用户通过直接运行IE选项控制程序Inetcpl.cpl来打开IE选项。解决方法一:删除Inetcpl.cpl文件;方法二:通过修改注册表,将所有在IE选项里面存在的选项卡全部隐藏掉(超级兔子魔法设置可以完成这个工作)。如果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专业版或Windows 2003,还可以通过组策略“管理模板→Windows 组件→Internet Explorer→Internet 控制面板”将所有选项卡禁止掉。(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NTDETECT失败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有时用闪存或光驱拷贝一些文件或安装程序后,电脑就自动关机了。当再启动时就进不了系统,并且显示“NTDETECT失败”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你感染了ROSE病毒,该病毒是通过闪存盘等移动设备来感染电脑。如果你不想格式化C盘重做系统的话,按以下方法来解决:

  你可以直接使用带“NTFS DOS启动”选项的系统光盘启动电脑:

  当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系统盘为FAT32格式时,直接进入普通DOS环境,然后放入Win XP或Win 2000的原始系统安装盘(非GHOST镜像安装版),进入光盘中“i386”文件夹,键入如下命令然后回车:
  copy detect.com c:\(以上为默认系统安装在C盘,如果安装在其他盘,只将上述命令中的“C:\”更改为你的系统盘符)
  当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系统盘为NTFS格式时,进入NTFS DOS下,此时系统盘符被识别为硬盘最后一个分区。然后放入Win XP或Win 2000的原始系统安装盘(非GHOST镜像安装版),进入光盘中“i386”文件夹,键入如下命令然后回车:copy detect.com X:\(上述命令中的X替换为你的NTFS格式的操作系统盘符)
  此时电脑已经可以正常启动,但病毒及残留仍然存在系统中,所以重启后请不要马上正常进入WinXP,应先进入安全模式。然后对每个盘符点右键-打开进入(切记不能双击),删掉所有的rose.exe和autorun.inf文件。
  在注册表中查找所有的 “rose.exe”键值项,找到后将整个shell子键删除;定位至自动运行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将键值为rose.exe的键名删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