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让主板支持SLI

2013-09-12 14:47:55  来源: 电脑常识 
  对于许多使用板载两条PCI-E ×16插槽主板的用户来说,都想同时使用两款NVIDIA显卡组成SLI来增强电脑的图形性能,特别是在一些可以支持CrossFire的主板上,不能支持SLI也是一大遗憾。在《电脑报》2009年刊登的文章中,我们也介绍过如何破解SLI的方法,但它需要修改主板的BIOS,势必会让普通用户害怕损坏主板而放弃动手的欲望。现在我们找到了一种比较安全的软件破解方法,大家不妨试试。
破解原理
  首先需要了解此次破解的原理,在NVIDIA支持SLI技术的显卡驱动程序中存在复杂的加密程序以及检查主板的能力,要绕过这个检查是非常困难的。但后来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出现了可以支持SLI的Intel X58芯片组。在X58主板上,NVIDIA显卡驱动通过检查可以支持SLI技术。于是就可以利用X58的文本字符串和标志符进行修改,并加载到DSDT(区分系统描述表)中,通过ACPI(高级配置和电源管理接口)模块得到兼容性认证,以便显卡驱动程序检查,从而让非X58主板支持SLI。
  最初,加载DSDT是在主板BIOS的ACPI模块中,复杂的BIOS修改是不安全的。而现在可以用更简单的方法,通过破解工具在Windows 7的注册表中加载DSDT表来实现,这样几乎没有任何风险。WWw.ItcomPutEr.COm.CN修改的目的是让NVIDIA的显卡驱动检测到伪装后的“X58”,它允许运行在任何芯片组上,包括Intel和NVIDIA,也可以是采用AMD芯片组的主板。
破解过程
  第一步:首先,需要对系统加入认证字符串,进入Windows 7系统下载SLI String Install 2.0破解工具,将下载下来的压缩包解压到硬盘的新建任意目录中,这里我们选择C盘的ACPI目录。点击运行slistringinstall.exe程序,不论主板的品牌和型号,在该程序界面仅需要点击“ASUS”按钮(如图1),注入华硕主板的认证字符串。如果要撤销破解,可以点击“Uninstall”按钮。
  第二步:重启系统,安装NVIDIA Forceware 190.62 WHQL公版驱动(其他版本不支持)。下载适用于Windows 7 32bit系统的补丁,解压到ACPI目录。
  第三步:关闭Windows 7的UAC功能,重启系统按F8进入 “调试模式”,在“运行”界面中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将ACPI目录中的补丁文件拷贝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录下,覆盖同名文件(如图2,图中第一个命令是把Nvlddmkm.sys文件备份到H盘中,也可以不备份,重点在第二个命令)。
  第四步:再次重启系统,就可以打开驱动面板中的SLI支持选项(如图3),至此,主板的SLI就已经组成了。
小结>>
  我们在一款P45主板上用两块相同的GeForce 9500GT显卡进行测试,单卡的3DMark06得分为2638,SLI的得分为5075,提升了近一倍性能,效果十分理想。如果用户手上有两块可以组建SLI系统的显卡,而又有两条PCI-E ×16插槽的主板,不妨试试这一方法,也许能省下不少升级的银子。
  疯狂博士>>需要注意的是,在破解之前请做好电脑重要数据的备份,以免操作系统意外崩溃,造成数据丢失。以前为主板破解SLI的文章也值得参考,请参看本报2009年第40期D15版《给P45插上SLI的翅膀》、第45期D15版《小改BIOS轻松破解SLI(AMI篇)》和第46期D15版《小改BIOS轻松破解SLI(Award篇)》等文章。
 
如何开启AHCI模式   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安装Windows后,再在BIOS中去开启SATA硬盘的AHCI功能就会无法启动的情况。笔者最近也在安装Windows7后去开启AHCI时遇到这样的问题,只有改回IDE模式后,系统才恢复正常。经过试验后发现如果是在IDE模式下安装了Windows系统,要在BIOS中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的话,需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行。那么有没有不用重装系统,即可开启硬盘AHCI模式的办法呢?经过笔者一番研究和咨询,终于找到以下办法。
修改注册表后开启AHCI模式
  1.单击“开始”按钮,在搜索框中键入“regedit”(如图1),按下回车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窗口。Windows7虽然在“开始”菜单默认不显示“运行”命令,但实际上可用搜索框代替这一功能(或者直接按下Windows键+R键再输入)。

   2.在“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左侧标题栏定位至HKEY_LOCAL_MACHINEervicessahci分支,然后在右侧窗口,双击“Start”。
  3.在打开的“编辑DWORD值”对话框中,将“数值数据”框中的值由3改为数字0(如图2),单击“确定”按钮。

   4.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并重新启动电脑。
  5.重新启动电脑时进入BIOS设置界面,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例如,针对笔者电脑而言,启动电脑时按F1键进入BIOS,依次选择“Devices→ATA Drives Setup→Configure SATA as→AHCI”(如图3),最后按F10键保存并退出BIOS。

   按如上所述修改注册表并开启硬盘AHCI模式后,无需重新安装系统即可正常启动了。虽然电脑的启动速度不会有什么变化,但在复制大量文件时,可以看到有一定加速效果。
疯狂博士>>
  一般来说,主板BIOS中默认启用的是硬盘的IDE模式,而AHCI是Advanced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的缩写,意为进阶主机控制器界面,它是Intel所主导的一项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SATA硬盘的速度,因此只要是使用SATA2硬盘的话,建议都将它打开。
  另外,大家在具体操作的时候也有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同的主板进入BIOS的快捷键和BIOS中调节AHCI项的位置有所不同,大家可以阅读主板附带的使用手册来确认。
  在Windows Vista SP1及以后版本的系统中,在BIOS中更改硬盘为AHCI模式后,系统会自动安装驱动程序。但是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Vista SP1之前的操作系统,在启动电脑时就需要通过Windows系统的安装光盘手动加载AHCI的驱动了。如果没有Windows系统的安装光盘,请先改回IDE模式,启动电脑后下载并安装AHCI的驱动,然后再进入BIOS将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如何自动更新nvidia驱动

  丢掉了驱动光盘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虽然可以到提供驱动程序的网站上去下载,但是如果不知道自己使用产品的型号,确实是十分麻烦的事。同时,为了获得更好的性能,还需要不断更新,那也是十分繁琐的。现在使用NVIDIA芯片的显卡和主板的用户有福了,通过NVIDIA的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nvidia.cn/Download/index.aspx?lang=cn),下载驱动将变得非常便捷。
  如果用户知道自己的显卡或主板类型,就可以在该页面的选项1“手动查找适用于我的NVIDIA产品的驱动程序”中分别选择“产品类型” 、“产品系列”、“产品家族”、“下载类型”、“操作系统”和“语言”后,就可以下载了。其中涉及的NVIDIA产品包括了桌面、专业、移动平台显卡、主板芯片组以及Tesla服务器、GeForce 3D Vision 3D眼镜、HDMI声卡驱动等。

  如果用户不知道自己的显卡或主板类型,那么可以在选项2中“自动查找适用于我的NVIDIA产品的驱动程序”。 点击“显卡驱动”或“主板驱动”图标,就会提示安装一个ActiveX控件,随后系统自动扫描当前安装的驱动程序,并给出建议更新的驱动版本。点选“我已阅读并同意NVIDIA软件许可协议的条款和条件”,再点击“继续下载”即可完成最新驱动下载,这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十分便捷。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