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选购cpu风扇

2013-09-12 17:13:48  来源: 电脑常识 

  要真正实现散热风扇的低噪音,风扇轴承的选择很重要,不同类型的风扇轴承,其噪音控制的差别非常大。如何选购cpu风扇?其实,我们购买散热风扇时,一般都可以从它的标签英文字母中获得相关的轴承信息,读懂这些信息有利于我们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
1.含油轴承
  含油轴承(Sleeve Bearing)是目前使用最普遍的一种散热风扇轴承。它使用润滑油作为润滑剂和减阻剂,优点是价格非常低廉,初期使用时运行噪音也比较低。缺点是轴承很容易磨损,寿命较短。另外,这种轴承使用时间一长,轴承套筒里的润滑油容易泄漏出来,噪音随之增大,并且会污染主板和其他配件。

2.双滚珠轴承
  双滚珠轴承(Dual Ball Bearing或Two Ball Bearing)采用了两个滚珠轴承,利用滚动摩擦来代替传统的滑动摩擦,所以摩擦力较小,不需要润滑油,也就不存在漏油的问题。它的优点是使用寿命非常长,抗老化性能好,适合转速较高的风扇。缺点是制造成本高,并且噪音最大。

3.单滚珠轴承
  单滚珠轴承(ONE Ball Bearing或Ball+Sleeve Bearing)是对传统含油轴承的改进,采用滑动摩擦和滚动摩擦混合的形式,用一个滚珠轴承+一个含油轴承来降低双滚珠轴承的成本。它集合了含油轴承和双滚珠轴承的优点,缺点是在加入滚珠之后,运行噪声有所增大,但仍小于双滚珠轴承。Www.itCoMpuTER.COm.cn

4.液压轴承
  液压轴承(Hydraulic Bearing)是在含油轴承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液压轴承采用了独特的环式供油回路,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漏油的问题,寿命比普通含油轴承大大延长了,并且继承了含油轴承的优点:运行噪音小,目前液压轴承已经在AVC散热器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5.来福轴承
  来福轴承(Rifle Bearing)主要用于CoolerMaster的散热风扇,也是对传统含油轴承的一种改进。来福轴承使用耐磨材料制成高含油中空轴承,还带有反向螺旋槽及挡油槽的轴芯。在风扇运转时,其中的润滑油将形成反向回流,从而避免了漏油问题,并且把运行噪音控制得非常小。
  另外,还有纳米轴承(NACOOL Bearing)、纳米陶瓷轴承(NANO Ceramic Bearing)、磁悬浮轴承(Magnetic Bearing)和流体保护系统轴承(Hypro Bearing)等,但它们价格比较贵,市面上较少见。
  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能更好地选购散热器,让自己的“爱机”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

 
如何刷新显卡BIOS

  刷新显卡BIOS是DIY高手挖掘显卡潜力、提高显卡稳定性的一种常用手段,如G80家族Shader(流处理器)的单独超频或硬件层面上改善HD 2600系列的VPU重置,这些操作都必须通过刷新BIOS完成。但刷新显卡BIOS毕竟有风险,该如何降低风险或走出失败的困境呢?相信看过本文后你定会豁然开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制作DOS启动闪存
  刷新显卡BIOS的一些工作要在DOS下进行,我们先要制作一个DOS启动盘。笔者推荐用闪存制作。当然,制作启动闪存离不开USBoot(最新版本1.67)这个软件。
  步骤1:运行USBoot 1.67,选中你的闪存(图1),点击界面下方的“点击此处选择工作模式”,选择“仅进行引导处理,不格式化磁盘”。
  步骤2:在软件提示“请拔下闪存”后点选XP系统“安全删除硬件”按钮,再次插入闪存,显示“引导性闪存制作成功”。
  步骤3:开机后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窗口,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将“First Boot Device”设置为“Removable”。
  步骤4:插入制作好的启动闪存,并清除其他无关的USB设备,即可启动进入DOS环境,默认盘符为“A:”。
二、如何备份、更新显卡BIOS
  无论是通过修改显卡BIOS进行Shader超频,还是将较低版本型号刷新成高版本型号(如将HD 2600Pro修改为HD 2600XT),我们都可能遭遇显卡无法工作在高频率下而产生花屏或黑屏故障,因此进行合理的备份工作无疑会大大降低刷新BIOS的风险。
  NVIDIA显卡常用工具:NVIDIA Firmware Update Utility (nvFlash) Version 5.50;NVIDIA BIOS Editor(NiBiTor)Version 3.5。
  AMD-ATI显卡常用工具:ATIFlash 3.15(Flashrom);ATIWinflash Version 1.14。
  注:上述软件均可到http://www.cpcw.com/bzsoft处下载。
1.DOS下BIOS的备份和更新
  步骤1:将nvFlash或ATIFlash解压后拷贝至刚才制作完成的启动闪存中。
  步骤2:启动系统到DOS环境下,在DOS命令符后键入“cd nvflash”→回车或“cd atiflash”→回车,进入相应目录。
  步骤3:NVIDIA显卡用户键入“nvflash –b ***.rom”(***为自定义文件名,下同),AMD-ATI显卡用户键入“atiflash –s 0 ***.rom”,即可备份当前显卡BIOS到闪存中的相应目录下。
  而分别键入“nvflash ***.rom”或“atiflash –p 0 ***.rom”后选择“Y”,则可完成对显卡BIOS的刷新。
  注:部分品牌HD2600系列显卡在刷新BIOS时如果遇到ID报错,建议加入强制刷新参数f,即“atiflash -p -f 0 ***.rom”。
2.Windows下BIOS的备份和更新
  NVIDIA显卡用户可以启动NiBiTor,依次进入“TOOLs”→“Read BIOS” →“Select Device”,选择自己的独立显卡设备,然后选择“Read into File”保存为“*.rom”格式。
  ATI用户可以启动ATIWinflash,在主界面直接点击“save”即可备份本机显卡BIOS。而点击“load image”载入***.rom文件,再点击“Program”可以刷新显卡BIOS。
三、“妙救”刷新失败的显卡
  以前显卡BIOS刷新失败导致屏幕无法正常显示时,DIY高手主要借助PCI显卡或预先编辑好批处理文件进行修复。但PCI显卡已经非常罕见,而“盲操作”风险度又较大,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利用整合主板的集成显卡输出,完成对独立显卡BIOS的刷新。
  首先要寻找一台带集成显卡并且有PCI-E显卡插槽的主机,现在采用NVIDIA C51、C68或AMD 690G等芯片组的PCI-E架构的整合主板很多,笔者以映泰TForce 6100-AM2主板(C51)和一块刷新高频BIOS失败的“双敏6600超强版”显卡为例,进行讲解。
  步骤1:将显示器与主板VGA或DVI口相连,开机进入主板BIOS设置,在“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Onboard GPU”中选择“Always Enable”(图2);
  步骤2:在BIOS主界面“PnP/PCI Configuration” →“Init Display First”中选择“Onboard”(图3),在主界面中选择“Save and Exit”后关机,将待修复的显卡插入PCI-E插槽。
  注:各种主板BIOS设置选项略有不同,如“Init Display First”在多数产品中属于“Integrated Peripherals”选项,请读者自行参阅产品说明书。
  步骤3:利用闪存重启到DOS下,执行前文所述的操作,刷新可靠版本的显卡BIOS。与不启用集成显卡的情况不同,BIOS刷新程序会同时检测到集成显卡和外接显卡,并通过新的BIOS文件检查和对比,这时屏幕会显示“Checking for matches between display adapter(s)and images(s)…”(图4)。
  步骤4:最终程序可以找到需要刷新的显卡设备(Match Found),并询问是否“Update display adapter firmware”,选择“Y”后稍等片刻即可完成对显卡的修复。
  特别提醒:刷新BIOS前一定要做好备份工作,而且要确保刷新期间电脑供电正常。

 
如何用好集成声卡

  相信大部分朋友已经用上了Windows Vista,如果你使用的是集成声卡,那么可能由于各种原因,高性能集成声卡和高档音箱的功能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这就极大地浪费了那些高档音箱的威力。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在Vista系统桌面上右击音量图标,选择“声音”,在“播放”选项卡中选中“扬声器”,打开“扬声器属性”窗口,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并没有使用任何增强功能。
  “扬声器填充”表示创建一个虚拟环境,以便在环绕扬声器系统上播放单体声音频源;“房间修正”可以弥补房间和扬声器效果;“响度均衡”则运用对人类听觉的理解力感知到的音量差别。
  注意,在没有麦克风的情况下,是无法选择“房间修正”的,但即使选中了其余两个复选框,提供商的“状态”也是显示为“无效”,这该怎么办呢?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选中“扬声器填充”或“响度均衡”,然后单击“预览”右下角的倒三角箭头,从下拉菜单中选择“浏览”,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这里任意指定一款音频文件。也可以指定其他路径下的音频文件,但必须是WAV格式的文件才行。
  指定后返回“扬声器属性”窗口,单击右下角的“应用”按钮使它生效,此时我们就可以发现提供商下面的“状态”已经变成了“启用”的状态(图3)。这时如果单击“预览”按钮进行播放,你会发现,“声音→播放”窗口中的音频状态柱会随着播放的进度自动变化。
  怎么样?不错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79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