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鼠标按键失灵怎么办

2013-09-12 17:10:27  来源: 电脑常识 
  Q:点击鼠标的左键,没有双击的功能,只能单击右键,然后点“打开”才能打开文件。同时,当我打开网页以后,鼠标成了一个蓝色的笔头,在网页上什么都点不了,只能胡乱的画线条。请问该怎么办呀?

  Dr.Known:先从软件下手,首先进入“我的电脑”→“属性”→“设备管理器”,在设备列表中,点击“鼠标和其他指针”树形菜单,在弹出的鼠标类型中点鼠标右键,选择“卸载”,将已安装的鼠标驱动删除,然后重启,系统就会自动重新安装鼠标驱动。也可以看看在“控制面板”→“鼠标”里面有个“启动单击锁定”的选项,是不是被勾上了,若勾上了,取消即可。再杀一下病毒,一定要用最新的杀毒软件。然后,看看你的电脑是不是被安装了恶意软件。可以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里仔细查一查。然后再从硬件下手,检查一下鼠标的接口是否有松动。最后,看看是不是鼠标内部的问题,拆开检查一番,清理一下灰尘。  
鼠标太灵活怎么办   问:我是一名CS的玩家,最近给自己配备了点好装备,“斥资”100元购买了一个光电鼠标,准备更换老机上的廉价鼠标,但是使用时觉得鼠标太灵活,在玩CS时鼠标指针有时候有点“飘”,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该问题应该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鼠标指针加速功能有关。你可以单击“开始”菜单,选择“设置→控制面板”,选择“鼠标”,单击“指针选项”选项卡,勾选“提高指针准确度”选项,再将指针移动速度更改为一个合适自己的速度。另外,一些品牌鼠标如罗技、微软都会为自己的产品配备驱动盘,安装盘上的驱动后,这方面的调节就比Windows XP自带的鼠标调节专业许多,调节细则详见鼠标说明书。  
鼠标拖拉也要“技术含量”   在操作电脑的过程中,你是如何复制和移动文件的?难道还是按照打开鼠标右键,点击复制项目,然后继续用右键点击目标处,选择粘贴项目吗?作为有经验的电脑用户,肯定是选择拖拉鼠标来完成。
  很多朋友认为鼠标拖拉太简单不过了,用《天下无贼》里面黎叔的话说,那就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其实不然,这一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蕴藏着相当多的技巧,如果不好好重视这个拖拉就有可能带来麻烦。笔者就有过深刻的教训。
  周末,笔者准备将自己乱七八糟的硬盘好好整理一下,该归类的归类,该删除的删除。D盘A文件夹下有一个2004年工作计划表的Word文件,笔者采用鼠标直接拖动的方法将这个文件复制粘贴到D盘的另一个文件夹中。后来发现粘贴错了位置,就直接将那个文件夹删除。当我满怀信心打开D盘A文件夹才发现根本找不到那个工作计划表文件。这是怎么回事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Windows中同一分区内,从A位置拖动文件或是文件夹到B位置(A、B在同一分区内),进行的是移动项目操作,A位置的原文件或文件夹将被删除。在同一分区内如果要通过拖动的方式复制项目,则在拖动的同时要按住键盘上的“Ctrl”键。
  在不同分区之间或是磁盘之间(软盘、硬盘、移动硬盘、光盘),从A位置拖动文件或文件夹到B位置(A、B不在同一分区或不同磁盘之间),进行的是复制项目操作,A位置的原文件或文件夹将被保留。在不同分区之间或是磁盘之间如果要通过拖动的方式移动项目,则在拖动的同时要按住键盘上的“Shift”键。至此,你明白了为什么笔者的重要文件会丢失了吧。
  建议:对于电脑新手,如果要利用鼠标拖动的方法来复制或移动文件,不要使用左键拖动,而用右键拖动,这样,当松开鼠标之后,就会弹出一个菜单,在其中包含了“复制到当前位置”、“移动到当前位置”、“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等几个选项(如图),这样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了,从而可以避免误操作的发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3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