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如何减少硬盘噪音

2013-09-12 17:09:59  来源: 电脑常识 

  如何减少硬盘噪音 ?这是我们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警察碰到的问题!我们知道,硬盘的噪音大多由于电机的震动和磁头的不断运行产生的,即在相同的环境下,同类硬盘的转速越高,噪音越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不少厂商为硬盘提供了声音管理功能,即AAM(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自动声音管理),硬盘通过AAM,在安静模式/高性能模式下进行调整以满足用户的需求。简单地说就是用性能“换”静音。下面我们以三星硬盘为例,谈谈如何利用ES Tool工具,对硬盘进行AAM调整。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步骤1:首先下载最新的ES Tool软件(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samsung.com/global/business/hdd/support/utilities/ES_Tool.html),该软件有光盘版和软盘版之分,笔者选用的是光盘版。下载解压文件后,使用Alcohol 120%中的“镜像烧录向导”刻录光盘文件,然后使用刻录后的光盘进行启动,选择需要检测的硬盘(图1)。

  步骤2:出现主菜单后,进入AAM设置界面,把光标移动到“AAM MODE”(AMM模式)上(图2),按Enter(回车)键选定不同的设置值。AAM MODE设置值含义如下:

  (1)DISABLE:禁用AAM功能。Www.ITcompuTer.com.cn
  (2)FAST:启用AAM功能,此时硬盘进入快速寻道模式。
  (3)MIDDLE:启用AAM功能,硬盘进入适中模式。
  (4)QUIET:启用AAM功能,此时硬盘噪声最小。
  步骤3:设置完毕后,把光标移动到PROCESS项(图3),按回车键,稍等一会儿就会出现设置完成的信息。设置完成以后,我们就可以在“DISPLAY CURRENT MODE”选项中看到硬盘目前的工作模式(图4)。

结语
  上面只是使用ES Tool调整AAM的一个实例。通过ES Tool,我们还可以调节UDMA工作模式、打开48bit模式等(大于137GB的硬盘需要采用48bit寻址方式)。如果你正在使用三星硬盘,不妨用ES Tool为硬盘做一个全面调整吧!

 
未知设备如何安装驱动

  最近,笔者配置了一台电脑,其中CPU选择了Athlon64 X2 5000+(黑盒版),主板为七彩虹C.N78MS X5 Ver1.4。在安装完主板驱动程序后,在“设备管理器”中还会出现一个未知设备(图1)。经过一番摸索,笔者终于找到了未知设备如何安装驱动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

  笔者所用的主板采用的是MCP78S芯片组,主板上除了板载一个ALC883音效芯片外,芯片组还内建了一个HDMI声卡。而且主板出厂时,BIOS中ALC883音频编/解码器和HDMI声卡选项默认通常都是打开的,所以才会出现安装完主板驱动后,在“设备管理器”中还会有一个未知设备的情况,它实际上是芯片组内建的HDMI声卡。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有下面两种。
  方法1:进入BIOS,直接关闭HDMI声卡。
  进入BIOS后,首先将语言先修改为中文(在BIOS选项中选择“系统信息”→“语言”→“简体中文”),接着进入“高级”→“板载设备”→“AZALIA AUDIO”,将“Internal Codec+ External Codec ” 更改为“External codec”(图2),保存退出后,重启系统,“设备管理器”中的未知设备会自动消失。

  方法2:直接安装NVIDIA HDMI驱动。
  在保持出厂BIOS设定的前提下,从http://us.download.nvidia.com/Windows/nForce/10.3.0.23/nForce_HDA_10.3.00.23_international.exe下载并安装MCP78 HDMI驱动后,再次点击“设备管理器”查看,可以发现两个声音控制器均已被正确识别(图3)。

  如果你正在使用MCP78主板,也恰好遇到了这个问题,不妨试试本文介绍的解决方法。   

 
如何进行批量克隆

  在很多电脑网络办公环境中,由于操作者使用不当,或被病毒、黑客破坏,使得系统经常运行不正常甚至瘫痪,为此系统不得不频繁重新安装。但由于电脑数量多,维护起来费时又费力,如果此时进行批量克隆,就可以很好地解决以上问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电脑可能没有安装光驱,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利用闪存进行网络克隆。
一、制作闪存DOS启动盘
  我们知道,不管采用什么克隆工具,在进行网络克隆时,必须进入DOS环境才能使用,通常的方法是使用光盘或软盘引导DOS启动,然而软驱已经被淘汰,而不少办公电脑又没有配备光驱,此时就可以使用闪存引导DOS启动。如果你的闪存提供了启动盘制作软件,只要借助该软件即可轻松制作DOS启动盘。
  对于那些没有提供启动盘制作软件的闪存,此时可以使用“USBoot”通用制作工具。在制作启动盘之前,请将闪存插入主板USB接口,并备份好闪存里的重要数据,因为制作完毕后,闪存里保存的数据将全部丢失。下载软件后解压,运行USBoot.exe文件,首先出现一个警告窗口,此时点“确定”按钮即可。进入程序主界面后,软件会自动检测当前电脑上的每个存储设备,此时选择你的闪存设备(如图1),用鼠标点“点击此处选择工作模式”字样,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 “HDD模式”(如图2),然后点“开始”图标即可开始制作。

二、为闪存添加网卡驱动
  制作好闪存DOS启动盘后,为了实现局域网的系统克隆,此时必须选择一款适合的克隆软件,普通Ghost软件是无法做到的,这里推荐大家使用“AY-GHOST”网络克隆程序。它支持闪存网络克隆,可以实现硬盘对拷,在局域网中,不管有多少台电脑都可以同步克隆,即使是克隆100台电脑,所需要的时间也与单独克隆一台电脑相同,非常适合中小型网络办公用户使用。
  下载软件后解压,然后运行DiskMake.exe程序,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网卡设备。如果你电脑上的网卡不在网卡列表中,此时点击“添加网卡”按钮,在出现的窗口中点“浏览”选择网卡驱动程序。添加完驱动程序之后,选择刚刚添加的网卡,点击“创建U盘”按钮,然后点击“浏览”选择相关路径,并输入NET文件夹名称,点击“确定”即可创建该网卡的NET文件夹(如图3)。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局域网用户,有的电脑的网卡类型不一样,此时需要添加多个网卡,而NET文件夹的命名需要以“n依次加1”为标准,其中n的值由当前文件中所拥有的网卡类型的数量决定(譬如NETn+1,NETn+2……),创建完毕后,找到前面设置的路径目录,并将BootDisk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包括NET文件夹和网络克隆程序)都拷入到闪存中,并覆盖闪存中已经存在的文件即可。
三、用闪存实现网络克隆
  以上工作就绪后,重新启动电脑并进入BIOS设置中,将BIOS启动顺序设置为“Boot from USB-HDD”或“USB-ZIP”(如图4),然后将闪存插入主板USB接口,按F10保存退出后重启系统,此时会出现一个具有两个选项的启动菜单(如图5)。如果要进行网络克隆操作,请选择“Start AY-GHOST with network support”选项,按回车键后会要求选择网卡类型,根据电脑上的网卡类型选择相应网卡即可。

  此时点“确定”按钮后,程序会自动执行进入网络克隆的程序界面,然后就可以在此进行相关操作了。譬如选择“网络克隆”菜单,就可以选择“接收”和“发送”两种工作方式。选择源盘为发送端,以同样的方式启动其他电脑,并选择需要克隆的盘为接收端,当所有的接收端都连接好后,在发送端按回车键即可开始克隆整个硬盘了(如图6),此后所有的电脑系统都恢复到安全状态。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7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