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镜头有雾怎么办

2013-09-12 17:09:58  来源: 电脑常识 
  周晓年:最近我的相机镜头有雾,我一直以为因为室内外温差较大而导致的镜头出现水雾的现象仅限于镜头最外面的镜面表现,可这几天我发现我的数码相机的镜头内部也会出现水雾,而且消退得比较慢。这是怎么回事?

  菲菲:室内外温差的变化确实很容易导致数码相机的镜头结雾,影响我们的拍摄,这在温度较高的夏日里尤为常见。如果你的相机镜头内部出现水雾,那说明镜头的密封性能不是特别理想,但这并不属于产品故障,无须过分担心。如果你觉得水雾消退得很慢,那可以将适量的吸水硅胶与相机密封在一起,以加快水雾的散去。同时,我们在使用时就应该注意从低温环境走入高温环境时不要马上从相机包中取出相机开机拍摄,以尽可能避免水雾的形成。  
数码相机镜头参数的意义   Ming:我看到有不少数码相机的镜头参数中写着诸如10组12片等字样,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它们跟成像有关系吗?

  菲菲:我们知道数码相机镜头最主要的部件是镜片,镜片本身的光学素质与它们之间的互动组合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成像质量。通常数码相机所使用的镜头大多内置了6~15片镜片,这些镜片有的是独立设计,也有的是由两片乃至更多镜片组成一个镜片组。
  所谓的10组12片,就是指这支镜头的内部由12片镜片组成,并且这12片镜片又分为了10个镜片组。一般而言,镜片越多,表明镜头结构越复杂。但镜头镜片数、镜片组数与成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并不是镜片、镜片组越多,成像就一定越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126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